close

0529 圖  

 

 

 

 

 

 

 

 

❈同義詞猜詞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通過找到意思相同或者類似的單詞來進行解釋。
 
常見標誌詞
like, the same as, similar to, mean s, refer to, that is to say, namely equal to...
 
🄴🅇:
Just like his taciturn father, Jon rarely says anything at family gatherings.
 
這裡可以看出“taciturn”的詞義和“rarely says anything”類似。我們可能對“rarely”這個單詞不太熟悉或者不是很肯定其意思,但是只要仔細一看就會發現“rarely says anything”, “anything”出賣了“rarely”這個單詞。“只閱讀,不理解”,我們雖然不知道“rarely”的具體意思,但是我們知道,一般來說,anything用在表示否定的句子中,所以“rarely says anything”, 很有可能指的是“很少說話”,所以“taciturn'”的意思是“沉默寡言,話少的”。
 
㊟平常經常提到的“rare species”, 意思是指“珍稀物種”,所以rare這個單詞指的是“稀少的、稀有的”。比如資源變得稀少,我們可以寫成“the natural resources are increasingly becoming rare.”
 
❈標點符號猜詞
某些表示解釋性質的標點符號也可以作為猜詞的一個關鍵點。
 
常見標點符號
── 、(  )、:
 
🄴🅇:
George is a scrooge: he thinks only of money and will not spend a penny on anything he can get free.
 
我們根據解釋型的標點符號—冒號後面的內容來大致猜測“scrooge”的詞義。“他想到的只有錢,只要能夠免費獲得,就絕不多花一分!”。這種人除了“吝嗇鬼、守財奴”還有誰!
 
㊟大家如果看過狄更斯的A Christmas Carol(《聖誕讚歌》這本書,應該知道其中的主人公的名字就是“Scrooge”, 他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關起房門,點上蠟燭,把他多年積攢的金幣一個個地數,數完了重新再數。他沒有朋友,不要親人,只要金錢,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守財奴!不過也得佩服這位英國的文學大師,起的名字倒是貼切至極!
 

 


❈同位語猜詞
同位語在語法上,一般是插入到句子中間,解釋或者補充句子的某個部分。
 
常見形式
…, …, …或者其他形式的插入語,如(), … — … — …
 
🄴🅇:
Ethics--the standard of deeds and moral codes accepted by the society—has a powerful effect on modem business communication.
 
我們可以根據插入語,同位語大致地猜測出,“ethics”指的是“行為準則和道德標準”。
 
㊟其實在很多行業中經常會碰到這個單詞,比如“business ethics”指的就是“商業道德”的意思。
 

 


❈反義詞猜詞
如果發現上下文中有反義詞,那麼通常可以迅速得到生詞的詞義。
 
常見標誌詞
unlike, as opposed to, in contrast , however ; but, while, yet, although, even if, not... But… , different from, unfortunately, …
 
🄴🅇:
During the concert the audience was quiet, but after it ended the crowd became boisterous.
 
在音樂會期間,觀眾非常安靜;但是結束以後,就變得"boisterous"(喧鬧)。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