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4G背GRE單詞快要發瘋?面對厚厚的單詞書,再怎麼焦慮也不會幫你多記住幾個單詞。唯有冷靜面對,才能幫助你儘早掌握GRE長長的單詞表。


🌻1.第一遍不要管英義、派生、同根、同義反義等項,著重記憶主詞條、中義和助記法。
🌻2.可先看一小部分真題(例如20道),意在體會類反題所反映出來GRE(課程)對單詞的考法,使背詞時更為有的放矢。
🌻3.不要在主詞條附近留下任何標記,意在將“場景記憶效應”減至最低。
🌻4.[斟酌使用]可先不背com、con、dis、im、in、un開頭的詞,待其他的詞彙背完後再集中記這些,會發現輕鬆很多。
🌻5.S開頭的單詞示所有詞彙中最難背的部分(詞短、難拆分、助記法少),背時可視情況放慢進度,耐心記憶。
🌻6.絕不要厭惡甚至廢棄詞根詞綴記憶法,當你背了很多遍後會感慨著發現,真正牢靠高效的仍是這種最古老最正統的記憶法。
🌻7.每天睡前小結一下當天背詞的心得體會,以後才能越背越順。
🌻8.保持好心態——快樂,自信、堅忍,把背詞彙當作一種冒險、遊戲、挑戰!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