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8136336252547  

一、語言表達要流利

首先,語言表達方面需要流利,節奏自然,具備的一定的語音語調,尤其是重讀。當然,想要具備老外那樣的語音語調沒有一個長期的有效練習肯定是難以做到的。但是對於短期內準備托福考試的考生來說,如果能夠有效的讓自己的流利度上來,同時,這裡尤其要強調一下重讀,因為如果我們能夠高效的將自己的觀點,理由和細節中的關鍵字重讀出來的話,那麼考官在get到我們的point方面一定就會比較輕鬆,那麼你的答案也就會在表達方面給考官耳目一新的感覺。那麼我們該怎麼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每天跟讀10-20分鐘的的英語視頻,就如同每天做廣播體操一樣,不需要每天變化跟讀內容,這樣因為跟讀材料非常熟悉,就比較容易堅持下來。這個過程中和內容無關,而是通過和視頻對比,保證口型到位,舌頭不打結,口腔肌肉就會在每天的這樣重複練習中逐漸打開,這樣子說英語就會越說越輕鬆,越說越地道,那麼表達的信心就逐漸來了。

 

二、表達的內容要熟悉

表達方面越來越地道之後,接下來我們大腦裡面還應該有足夠多的關於話題和理由方面的積累,我們通過在刷機經的過程中梳理出其中自己常用的理由以及一些不同話題方面自己熟悉的素材。這樣考試每當看到獨立口說題的時候都會更從容一些,甚至倍感親切,然後自然能流利高效輸出答案。

我們都知道在語言使用方面應該儘量少犯一些語法錯誤,比如說常見的三單,指代的混淆,或者舉例子時候時態的錯誤;同時在句式方面盡可能多樣性一些。可是,問題來了,很多學生也確實是這麼做的呀,一開口就提醒自己不要出現語法錯誤,結果還是如此。然而,語言的功能主要就是輸出資訊,所以開口的時候我們只需關注將大腦裡面的想法以一定的邏輯並且清楚的表達出來,而無須在乎語法問題。這樣我們可能節奏和流利度方面都會比較不錯,答案的品質也會更高一些。那麼關於語法的錯誤或者句式多樣性方面我們可以在說完之後回過頭通過聽自己的錄音,來發現自己常見的問題,並再次調整答案。這樣的話,經過不斷刷題過程中的練習和強化,語法錯誤和句式方面也就慢慢得到改善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