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16G想要提升長篇閱讀得分,考生就需要學習能夠快速看穿閱讀錯誤干擾選項的技巧。

GRE長篇閱讀中存在的錯誤干擾選項有以下幾類:

1. 偏題項
這類選項比較隱蔽,其表現形式往往是內容本身是正確的,但說偏了沒抓住重點,不是文章的主線。考生很容易跟正確選項混淆而選擇它。不同于未提及項,這類選項在文中是有所涉及的,因此也更具有欺騙性,考生需要先明確題目所問問題才能避免被偏題項干擾思路。

2. 反義項
有些題目本身比較長,加上一些否定和雙重否定等,考生就容易理解錯誤,而特別設置的部分反義項,就往往會等著考生自己被繞暈了以後自投羅網。這些選項的特點是和其它選項的意思完全相反,乍看之下非常顯眼,但實際上卻並非正確答案。

3. 錯位項
還有些錯誤選項,主題和修飾錯位,或者把不相關的內容拼湊在一起,看似哪邊都沾一點關係,其實本身卻是錯位選項,也很容易影響考生的判斷。這種選項同樣具有很強的干擾性,可能選項中部分選取了文章內容,但之後引導出的結論卻和文章完全沒有關係,也是考驗大家對於文章細節記憶能力的干擾項,最好的應對方法是閱讀過程中多做標記定位,解題時適當參考就可以避免錯位混淆。

4. 極端項
極端項其實是比較明顯的錯誤干擾選項,常會使用一些代表主觀判斷的最高級詞彙比如best/most/least,唯一性詞彙比如only、alone或者比較級詞彙比如better、worse等。這些選項表現出一種極端的不容否定的態度。看似很有道理其實卻並正確。這類選項由於標誌明顯,所以熟悉套路以後反而很容易發現,考生也會主動去注意那些極端詞彙,稍加留意就不會中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閱讀 字神帝國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