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ak-238488_960_720  

雅思口語part123答題要點

雅思口語Part 1簡單的問題,簡短地回答,重點是流利度,不要卡。

 

考官要在4-5分鐘之內問完10-11個問題,而且要包含3個主題,所以問題都會比較簡單簡短,回答也要簡短。

 

劃重點:

 

-要重點突出你的流利度,不要出現“emmm, errrr”等詞。

 

-不要使用高級或較難的詞彙和語法,因為你很可能要停下來想,就會影響你的流利度。

 

-Part 1 只是熱身活動,是拿不了高分的,要保存實力,不要show off

 

雅思口語Part 2詞彙量和ideas,不是語法和連接詞。

 

第二部分考官看重的是特定話題下的詞彙量和ideas,也就是內容,而不會太注意整個回答的結構,語法,和連接詞。

 

當然不是說完全不管語法,結構,而是你要把重點放在內容上,而不是語法變化上。

 

在考試的時候,能給你的建議就是利用好一分鐘的筆記時間,迅速想好應該怎麼講。最好是把cue card 上的點都囊括進來,因為這些點實際上就告訴你要說什麼,怎麼說,從哪些方面說,還給你建好了基本的機構。

 

如果在考試前,這部分就有得說了,各種話題,詞彙,技巧,示範回答,都是可以考前準備和復習的。

 

雅思口語Part 3給出結構合理,邏輯清晰的長且詳細的答案。

 

第三部分考官會很看重回答的結構和整體的思路,這也是你要重點展現的地方。你的回答要有一個“direction”,而不是繞著一個點說來說去。要“走下去”,不要繞圈圈。

 

你可以嘗試四步走:觀點—理由—例子—反例

 

第一,直接回答問題,用完整的句子來回答。

 

第二,解釋你的觀點,給出理由

 

第三,用例子來支撐

 

第四,說明反例(可選),這一步是可選的。

 

在沒有給自己挖坑的一個前提下,希望大家能夠多展現自己的一個真實情況,這樣,你可以展現出更多自然和真實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