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 蘇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Matt 蘇 🎯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中正大學
英文背景:學測12級
考試地點:嘉義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 R25 L28 S22 W21 Total:96 (09/12)
二戰 R28 L26 S22 W24 Total:100 (10/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全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單字
單字是最基本的,坊間有多托福單字書去找一本最適合自己的,如果不會選我個人是滿推薦上字神的,不只對托福如果將來要準備GRE的同學也很有幫助。單字背到看托福文章能夠了解70-80%語意才可開始練習閱讀題目。
  
✽ 閱讀
把上課的講義看熟再練TPO ,一開始練習先不求快,錯題檢討再回去看講義了解為甚麼錯,尤其是把題型弄清楚,康老師的講義難題本分類得很詳細。慢慢進步之後就會發現作答速度跟著上來,練到TPO26以後大概寫完還可以剩下10-15分鐘,實戰的時候放慢一點速度以防粗心就可以了。
  
✽ 聽力
洪欣老師上課教的13原則非常好用,考試很容易就聽到考點了,本身聽力算是比較好,TPO練習幾回之後抓到考試方向就沒什麼問題. 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習慣記筆記的方式,托福聽力除了第一題跟回放題以外都是照聽力內容順序下去考的,因此照順序有條理的記筆記很重要。
  
✽ 口說
高原老師上課的方式對我很有幫助,很多台灣的學生都不敢開口,只要敢開口練習就會進步,此外熟悉各題型的答題方法也是必須的,老師上課提供的方法讓我不會死背模板而是熟悉答題的邏輯順序,實戰的時候也不會因為要想模板而緊張。
  
✽ 寫作
威廉老師教的寫作方向真的完全就是ETS的評分標準,讓我不用花很多時間在想很難的句型,輕鬆的拿到分數,小本子的功能就不多贅述了,只要按照老師的步驟練習,很容易就可以抓到方向了!
  
讀書計畫
大約考前兩個月開始練習TPO,一開始先2天練1篇 檢討錯題,把閱讀聽力不會的單字查清楚,遇到難題就把老師上課的講義拿出來複習,考前一個月開始每天一回TPO(閱讀,聽力) 熟悉考試模式,考前兩週開始練習寫作(包括整合模板),口說基本上就是練習機經的題目,把腦袋調成英文思考,答題不要太卡。
  
考場當天情況
當天一早起來先練過一篇閱讀跟一套聽力(都是之前做過的),讓腦袋開機。在考場路上順一遍寫作跟口說的答題方式,進考場就按照康老師教的實戰流程,都有達到效果。考場的設備不錯,考官也不會刁難,基本上能按照自己的模式考試。

Matt 蘇.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