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14G  

GRE閱讀得不到高分,除了備考不充分外,各種不被注意的小細節也往往會拖慢你的答題節奏,影響解題的效率和正確率,成為分數丟失的罪魁禍首。在GRE閱讀考試中,考生最容易犯的錯誤有哪些?

🖍️1.不看文章先看問題
這種方法看似追求快速解題,實際上卻往往會耽誤考生更多的時間。且不論只看問題的話如何快速回到文章中做好定位,很多題目往往會問及和文章整體思想乃至結構相關的內容,不看文章僅憑隻言片語進行判斷想得出正確答案根本難以做到。如果覺得時間來不及可以學習提升閱讀速度的方法。

🖍️2.陷入生詞困擾
由於GRE文章的選文特點,往往會有一些比較專業的科學人文等文章,這些文章中也經常會冒出一些冷僻的生詞,許多把GRE詞彙背的爛熟的考生也不一定認識。不少考生因為不認識生詞而影響了做題甚至整個考試狀態。實際上,考生在面對這些生詞時不認識的情況十分正常,需要做的不是絞盡腦汁想它的意思,而是在不影響閱讀理解的前提下繞開這些詞彙進行解題。即便是需要理解,生詞的上下文中也往往會帶有輔助解釋的說明性文字。所以,考生在考試時大可不必因遭遇生詞而驚慌失措,冷靜對待並找到解決辦法才是關鍵所在。

🖍️3.回讀的不良習慣
回讀就是一段話,一遍不行兩遍,兩遍不行三遍,直到自以為讀懂為止,這是典型的以“句子”為單位閱讀的特徵,因為讀者雖然有可能最終讀懂每一句話,但是卻不可能有效區分主題句和支援句,導致其不可能掌握段落主旨,體現在考場上的表現就是一篇文章反復讀了數遍卻還是沒看明白是在講什麼。從心理學角度講,這是不自信和不放心的表現,擔心自己有內容遺漏,一而再再而三地讀,其實掌握了雅思文章出題的思路,熟悉西方人表達上的思維模式,例如開門見山式,重要資訊前置等原則,就可以大膽的在閱讀時有“舍”有“得”。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