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13如何高效使用托福閱讀官方材料  

托福閱讀備考中,考生往往青睞來自ETS官方提供的備考材料,比如 《托福考試官方指南》(OG)、真題等。那麼如何高效使用這些材料,使其發揮最大的備考價值呢?

✦ OG
托福閱讀備考要重視OG,OG中對托福閱讀整個考試形式、考試介面、考試時間、評分標準等進行介紹,考生要通過這些指導性質的內容瞭解托福閱讀部分。除此 之外,透過OG中對托福閱讀內容的介紹,大家可以熟悉托福閱讀考試目的;瞭解托福閱讀文章常見題材、文章結構類型;明確托福閱讀題型特點,包括托福閱讀題 型的問題方式、題型考點、題目解題方法等,還可以從中學習托福閱讀題型解題技巧。以上具體的考試指導之外,考生要注意通過OG瞭解托福到底看中哪些英語能 力並挖掘托福考試的實質。

✦ TPO
考生要利用TPO提升托福閱讀理解能力。在使用TPO時,首先考生需要瞭解TPO的難度,比如第1、2套屬於最簡單的兩套,其次是第8、11套……

接下來,考生對每一套題目的練習步驟是:
第一步、每套題目按照托福閱讀規定的60min時間模擬練習。

第二步、對答案,利用參考答案將每一道題目進行分析,包括原文資訊具體是什麼、原文中的哪些內容是解題關鍵、正確的答題思路是什麼以及自己的答題思路錯在哪裡。

第三步、累積知識、提升能力過程。將托福閱讀文章精讀,找出其中所有不認識的核心單字並記錄、查閱、記憶;然後找出文章中的難句進行分析;最後翻譯整篇文章,然後對比一下譯文和自己的翻譯有哪些不同,找出自己的理解問題。

考生還可以利用TPO不同話題分類文章來對托福閱讀常考話題進行總結和文章分析,透過不同話題文章的分類專項練習掌握托福閱讀不同話題文章的寫作規律和出題特點,並參照這些常考話題尋找相關材料拓展閱讀,從中學習更多背景知識。

✦ 閱讀機經:
托福閱讀機經常常來自托福考試後第一時間對考題進行回憶並分享的考生,考生依靠自己的記憶對托福閱讀的主要內容進行回憶。使用機經時,可以根據閱讀機經文 章的對應話題去做一些相關的英文背景閱讀,這些可以幫助大家熟悉各個領域中的常見背景詞彙,為大家的閱讀考試掃清障礙。除此之外考生可以對回憶中的題目進 行參考,儘管很多題目並不全面而且沒有權威答案,但是考生可以從中獲得出題點的相關啟示,瞭解哪些位置容易出題。值得注意的是,托福閱讀字彙題的回憶是最 簡單也是最準確的題型,對於這些字彙一定要熟記。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