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3242862_960_720  

因為GRE填空主要考點是詞彙,但詞彙的積累需要時間,考生常會發現自己背了無數單詞填空得分卻還是難以提升。如何才能更有效率地備考GRE填空,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備考衝刺需做好的3件事。

 

 

加強讀題理解速度能力

 

除了打好最基本的詞彙基礎外,考生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提高快速閱讀和理解的能力。雖然填空題更多的考查的是單詞的用法和精確含義,但是有些題目的句子本身也是很長的,例如兩空題和三空題,尤其是三空題。做這樣的題目時,如果考生具備有一定的閱讀技能,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讓考生能夠快速理解句子的意思,做出適合的選擇。

 

 

保持核心高頻詞彙儲備

 

如同開頭所講的,考生一定要突破單詞障礙,千萬不能放鬆單詞的背誦。現在填空題對單詞的要求量依然很大,很多單詞都是平常沒有見到過的。在做題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題目都看懂了,也知道空格中應該填什麼樣的詞,但是一看選項就傻眼了,選項中的單詞大部分都不認識。如果選項中的單詞都認識了,那麼填空題目也就搞定了。所以突破單詞就是打開了填空題的第一道大門,單詞是做題的基礎,萬萬不能忽視。

 

 

每日練習訓練不可懈怠

 

無論是詞彙還是閱讀能力,歸根到底還要落到實處,通過練習來檢驗成果。孰能生巧幾乎可以適用於任何的考試。GRE填空的練習題有時候只做一遍是不夠的,許多題目往往需要多做兩遍,例如陳聖元句子填空,和一些模考中的題目。因為多做幾遍這樣的題可以幫助我們熟悉GRE填空題的出題思路,總結出一些重複的基本規律。同時許多快速閱讀和理解的方法,也需要通過練習來加以熟悉,如此才能順利運用到考試之中。

 

GRE填空中雖然單詞是主要考點,但如果大家發現自己在積累一定詞彙量後成績提升並不明顯,那麼不妨從上文提到的這些要點出發,尋找和彌補一下自身備考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如此才能讓備考效果更好地體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