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13雅思閱讀高分的DO and DON  

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 雅思閱讀拿高分的 DO and DON’T

DO
1.必須精讀文章
(1)有利於提高考生對雅思閱讀整篇文章結構的把握。
(2)有利於考生把大腦裡那些半死亡詞彙和即將要全死亡的詞彙啟動。
(3)有利於避免一句話好不容易所有的單字都認識,還是讀不懂句子的問題。

2.必須分析失分的原因
每做完一道題,一定要分析失分的原因,問問自己為什麼錯?錯在哪了?是定位問題?還是句子讀不懂?還是思維轉換? 只要找出錯的原因,下次做題才能避免犯類似的錯誤;聰明的考生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教訓,有智慧的考生從別人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3.必須有堅持的精神
哲學上有個觀點,大家都知道吧?變化是從量變到質變。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如果你感覺你沒進步,那是因為量變還沒到質變, 只要堅持,肯定有進步。

◎ DON'T
1.不要單個背單字
雅思閱讀請不要買本字彙書,一個個背, 從 a字母開始,每本單字書第一個單字都是abandon,這樣背,我不能說你拿不到高分,但你走彎路了。雅思閱讀裡最悲催的是 make 和develop 都認識,還是不會做題,拿不到分數。
2.不要狂做真題
雅思真題是很好的資源,大家一定要有效地利用。做完一套,仔細分析錯的原因, 不要狂做完,不分析, 這樣是沒用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