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UYkXGF  

很多同學對於學英語的想法都是,不就是背單字背句子嘛?

不就是讀讀讀聽聽聽嘛?網上那麼多的資料,自己在家就能搞定了,因此不少考生學托福都是自學的。

在現在網路上素材豐富、大家的學習能力也都有所提升,很多同學的自覺性也非常強,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自學要注意些什麼呢?

 

在擬訂備考計劃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以下三點:

 

一、單字、語法是根基

單字語法是英語的根基,是組成文章的元素和邏輯。所以最早要做的,也是最重要最大塊的內容,就是背單字和理解語法。

這個步驟,最晚是考前多久完成呢?考前至少一個月之前完成,也就是說在距離考試還有一個月的時候,你的詞彙和語法的過關程度決定著你的成績水準。而這個攻克單字和語法的過程需要至少一個多月的時間。

所以小編建議大家提早背單字,短期集中處理單字。可以選擇一本適合自己的字彙書進行單字記憶,只需要一本就好,並且掌握一種背誦方法。

再來就是語法部分一定要重視,語法是托福四個單項的提升基礎,一定不要忽略這個環節。

二、聽說讀寫的提升

搞定了最基礎的單字和語法,就要開始提升單項的能力。當然時間特別緊急的情況下可能這步驟要忽略或者合併到做刷題中進行。

但對於大部分同學來說,時間沒那麼緊湊,所以最好預留給單項提升以2個月左右的時間。當然,這項提升的完成是要在我們字彙和語法積累完畢的基礎上進行的。

三、檢測與查缺補漏

考前衝刺還是很關鍵的。這一時間段都需要做什麼呢?一定要定期利用TPO模考進行檢測並查漏補缺。

托福考試是一個標準化考試,只要是考試就有考試的技巧。所以通過對題目的解析來熟悉考試、掌握技巧,在具備能力的情況下讓我們獲得更高的分數,就是一項我們非常必要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