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1  

 

 

 

 

 

 

 

 

對於眾多考生而言,雅思寫作的目標分數是6分。但是在實際考試中,很多考生發現,這個看似不高的6分很難拿到。其實,攻克6分並不難,如果你想攻克寫作6分,就牢牢記住本文總結出來的4“不要”吧!

 
 
🆖 第一點、不要字體潦草 🆖
很多考生認為字體不重要,平時寫字就龍飛鳳舞,到了考場時間緊張,字體更加潦草,難以辨認,給考官閱卷帶來困難。而考官是通過閱讀你寫的文字來了解你的觀點和思路,判定你的寫作水平,每篇文章通常只有2-3分鐘的閱卷時間,如果字體潦草,難以辨認,影響了考官的閱讀和理解,勢必會影響分數,所以考生們,一定要字跡工整清晰啊!
 
 
 
🆖 第二點、不要單邊論證 🆖
在雅思大作文題目中,通常都有兩個對立面需要去分別闡述和論證,如果你只說其一不說其二,片面看待問題,很容易造成寫作偏題,結構失衡,因此而失分。
 

📝 比如下面這個題目:

Some people think money which the government spends on art, such as music and painting, would be better spent on things more importa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該題話題屬於政府支出類,題目中有兩個對立面,分別是art和things more important,都需要闡述。而有的同學只寫things more important,比如教育和醫療,忽略其對立面art,那麼這樣的文章就是偏題,沒有完全回應題目的要求,會因此而失分。考生在審題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住題目中的對立面,正方和反方都要有相應的主體段落。
 
 
 
🆖 第三點、不要錯誤太多 🆖
6分的作文,是一篇可讀性較強的文章,可以是簡單句為主,複合句為輔,語法錯誤很少,讀起來通順流暢。很多考生誤以為好的文章就是結構複雜艱深,因此他們過於追求生僻的詞彙和複雜的句型,經常出現用詞錯誤和語法錯誤。殊不知這樣錯誤百出的文章,在考官眼裡只是“小學生作文”,很難上6分。因此,考生應盡量選擇有把握的常用詞彙,力求寫出符合英語語法的準確句子,多寫多練,提高表達的準確性。
 
 
 
🆖 第四點、不要邏輯混亂 🆖
有的考生在論證觀點時不符合常理和邏輯,比如在論證因果關係時,不是從原因到結果一步一步往下推進,而是想到哪說到哪,思維跳躍,缺乏邏輯。這樣的文章,考官讀起來可能感到不知所云。其實在論證時,並不需要高深莫測的思想和標新立異的觀點,只要把論點合理展開,解釋清楚,符合常理和邏輯就可以了。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