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1  

 

 

 

 

 

GMAT修辭解題中不重視解題技巧的問題不少考生都犯過。而這種錯誤所帶來的最大影響就是考生雖然能夠答對題目,但卻容易花費過多時間而導致整體解題時間不足。因此,考生需要在掌握修辭考點的基礎上加強對解題技巧和思路的熟練程度,下面就來具體介紹。

 
 
🌼 抓住明顯錯誤進行排除 🌸
在修辭改錯題中,有時候劃線部分中會帶有明顯的修辭錯誤或邏輯錯誤,考生可以把這些明顯錯誤作為解題的突破口,通過排出的方法縮小答案範圍,最終找出正確答案。
 
 
🌼 利用未劃線部分尋找暗示和啟發 🌸
有時候僅就選項部分而言,會有幾個選項在表達上和句意上都是無可挑剔的。在此種情況下,再進行選項比較已毫無意義,而應該把目光放寬一些,到未劃線部分中去尋找一些暗示。比如說劃線部分與未劃線部分在人稱上是否一致,在數上是否一致等等。
 
 
🌼 利用對稱性解題 🌸
英語在行文上,像漢語一樣,也講究前後的對稱性。而這一點在比較句的對照,對比句中和平行結構中表現得尤為突出,即要求盡可能在修辭功能上、表達形式上前後一致。所以考生可通過未劃線部分中的表達形式及修辭功能確定劃線部分中與之相對應部分的修辭功能及表達形式,很快排除錯誤選項。
 
 
🌼 以薄弱環節作為切入點 🌸
在GMAT改錯中,劃線部分中經常出現的錯誤就是代詞指代混亂和限定性定語從句的引導詞指代混亂。因而,如果劃線部分中出現了此兩類詞,在未發現明顯錯誤之前,可以從這兩類詞切入分析,通過確認其真實指代對象與其修辭指代對像是否一致來排除錯誤選項。
 
 
🌼 通過比較答案來尋找解題思路 🌸
有時候,劃線部分既無明顯錯誤,又無對稱性可言,也不存在代詞指代問題。一眼看過去,劃線部分似乎沒有什麼毛病,此時,就需要對5個選項進行比較,找出5個選項中的主要差異(1到2個),分析並代回原句中。從句意、表達上進行對比,確認句子的主要結構,排除錯誤選項。
 
 
以上就是關於GMAT考試修辭改錯題解題技巧和要點的一些介紹,大家在面對難度較高的此類題目時,可學習並運用文中提到的這些技巧進行解題,對於快速做題和提高正確率會有不小的幫助。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