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OoQxAs  

放假時考生想把握時間復習,但放假前立的目標總是還沒完成。有一句名言:「學霸不可怕,就怕學霸自律!」難道考生與學霸之間的距離真差那麼大?其實雅思高分的同學,並不是智商超群,但他們都有良好的習慣。以下來說明準備雅思的4個好習慣。

 

一、制定適合的學習計劃

 

每個考生的英語能力不同,考生須根據自己的情況做準備。你要對自己目前的情形有基本的了解,像是每天能拿出多少時間來準備考試;聽、說、讀、寫四個科目哪個最弱等問題,接下來開始制定學習計劃,長期目標+短期目標結合,像是在製定當月目標的同時,也要製定一個詳盡的周計劃和日計劃。

 

二、正確做題

 

很多同學練題數十次,仍考得不好,苦學3個月沒有別人1個月好,其根本原因是學霸在練題時會對題目進行篩選分類,總結出錯誤向老師提問,集中複習寫錯的題目。建議考生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練習,切勿盲目練題,低效且浪費寶貴的時間。

 

三、充分利用零碎時間

 

首先,要想平時哪些被浪費掉但可以利用的零碎時間,例如通勤1小時,正餐前後30分鐘或睡前20分鐘。然後制定計劃,把適合的待辦事項安排到這些零碎時間內。比如背單字、看線上課程、完成作業等。

 

四、 自覺執行與保持積極

 

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負面情緒,但是學霸們會用保持積極激勵自己,提醒自己拼命備考的初心等正面事情來沖淡自己的負面情緒。

 

其實想成為雅思高分學霸沒那麼難,你需要的是一份明確的學習流程加上靈活學習模式,就可戰勝雅思,獲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