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  

 

 

 

 

 

 

有些考生背不好GRE詞彙,並非不重視,而是總是出現今天背完明天就忘的情況,周而復始之下學習積極性受到打擊,最後自暴自棄乾脆放棄了背單詞工作。針對這種單詞一背完就忘的情況,建議考生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針對性地調整:

 
一次性背太多
 
首先,考生一定要找到自己單詞背完就忘的原因,而不是單看結果就放棄自己。相信大部分考生的記憶能力都是絕對過關的,畢竟都是想要出國讀研究生的人了,記憶力怎麼可能真的那麼差勁呢?背完就忘可能的原因主要有幾種,一個是背的量太大,制定的計劃不合理。人的記憶能力是有極限的,一天背1千個單詞和1百個單詞,最後能記住的量肯定不同。大家不要太過要求自己,制定一些明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根據自身的實際記憶能力,調整每天背單詞的量,就能夠很好地避免背完就忘的問題。
 
 
只背字面意思
 
還有些考生背單詞給自己定的要求太低,只背個字面意思就覺得完事了。雖然看似降低了要求,但其實這樣背單詞反而更容易遺忘。正確地背單詞方法是根據詞彙適當記憶一些詞彙的同義詞近義詞,並參考一些例句學習用法加深記憶。通過這些方法,考生能夠在背單詞的同時展開聯想,很多本來字面意思比較晦澀難懂的詞彙,往往可以通過這種聯想深刻映入腦海之中並隨時取用,而不會因為淺嚐輒止地簡單背誦被輕易忘掉。
 
 
學會接受遺忘
 
另外一種容易導致背完就忘的原因,就是考生給自己帶來了太大的心理壓力。要知道字彙不可能通過一遍記憶就一個不漏地全部記住,哪怕是一些GRE考試學霸,在背單詞的時候也往往需要重複數遍進行記憶,這是因為根據人體記憶的科學規律,每次背單詞,都必然會出現一定數量的遺忘。這種遺忘是難以避免的,只有通過反复記憶才能一點點塞入腦子裡,從短期記憶逐步轉變為長期記憶。這種過程純屬正常,考生如果因為背完沒有全部記住就出現心理上的焦躁等負面情緒,反而容易出現越背越記不住的惡性循環,最後收到打擊自暴自棄,也就在所難免了。
 
 
 
綜上所述,想要順利積累GRE考試所需的詞彙量,只靠簡單粗暴的機械化記憶模式能夠獲得的提升還是比較緩慢有限的,考生在具體的記憶方法上還需要多花心思才行。希望本文中解答的三個背單詞方面的問題,能夠幫助大家順利背好單詞,更好地應對GRE考試。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