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  

 

 

 

 

 

GMAT邏輯解題具備應對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和技巧是相當重要的,這是因為邏輯本身題目變化較多,內容經常更新,但對考生邏輯思維分析能力的考察是具有一定規律性和固定模式的。那麼考生需要掌握哪些應對GMAT邏輯的解題思路和技巧呢?下面就來為大家做詳細指點。

 
 
💫 先了解邏輯常見出題形式 💫
 
GMAT邏輯題中最常見的問題形式就是哪個選項成立,會support/weaken原文的觀點。一個命題主要由三部分構成:條件、結論以及條件到結論的推理過程。如果考生們看到一個中文問題,說“下列哪項可以支持原文觀點?”相信同學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找原文的結論,再看哪個選項支持結論。這種思維未免太過狹隘,實際上大家需要建立起這樣一種思維:支持條件、結論和推理過程都是對原文觀點的支持。所以考生在做完一個邏輯題以後,不要滿足於答案,要多想想到底是支持或削弱了條件,結論還是推理過程。當把這種思維變成自己思維一部分的時候,自然可以應對自如。
 
 
 
 
🌟 必須具備邏輯類比思維 🌟
 
類比的思維在GMAT邏輯中絕對不少見,也就是常說的類比題。主要是“下述哪一選項所述現象和原文第N行的說法比較相像?”或者“下列哪個選項為原文的觀點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例子?”此類題的思路是:切記不可先看選項,一定要“先抽象,再選項”,即首先對原文的內容進行歸納和抽象,抽象的時候要注意,有態度的要把態度留下,把具體的名詞都丟掉,最後形成的框架就是“對象+正評價/負評價/無評價+某事”。
 
 
 
 
💫 迅速發現排除無關選項 💫
 
這是考生們最容易犯的錯誤,也是GMAT邏輯中最重要的一個思想。考生容易腦補過度,即總會主觀地根據自己儲存的現有知識,把一些文中並沒有明說的東西給填補上,然後得出一個看似有理,實則荒謬的答案。所以各位考生在下筆選答案之前,一定要先問自己這個答案在原文中究竟有沒有提到,三思而後行方能無誤。
 
 
 
 
🌟 結合取非思想應對假設 🌟
 
 
相信大家對英語語法中的虛擬語氣一定不陌生,雖然大多數人學會的可能僅僅是虛擬語氣中的一些規則,即只明其表,不明其理。在GMAT邏輯中,虛擬語氣就有一種很有用的含義,那就是一見到虛擬語氣就要想到“取非”。比如作者如果寫到:“如果我能夠把韋氏字典都背完,那我GMAT邏輯肯定沒有問題了。”這句話其實想要表達的問題就是“我的GMAT邏輯有問題”。在做GMAT邏輯題時,運用這種取非的思想就不用將原文先翻譯成繞口的中文,再拼命的思索其中的含義;而是可以迅速的把握作者的態度,以及作者想要表達的真實意思,從而可以有效地為考試爭取時間。
 
 
以上就是GMAT邏輯解題必備思路和技巧,希望看過本文的同學能夠有所收穫,更好地應對GMAT邏輯難題順利拿到高分!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