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W  

黑夜女神倪克斯/諾克斯
在希臘神話中,倪克斯()是黑夜女神,五大原始神之一,是黑夜的象徵。
她是混沌之神的女兒,黑暗神厄瑞玻斯的妹妹。她不僅誕生了光輝之神和白晝女神,還誕生了睡、夢、死、命運、復仇、不和、爭鬥等等暗黑系列神祇。這一神族雖然還不能與奧林匹斯神族平起平坐,但卻是一股不容小覷的勢力。

在古典藝術造型中,倪克斯是穿黑色星花紗衣的少婦,懷抱幼年的睡神或死神,在每天傍晚乘黑馬拉的車飛上天穹。

英語詞根nycto-(黑夜)來自希臘語詞根nykto-,就是倪克斯((Nyx)的詞根形式。

同源單詞還有night(夜晚)、nocturnal(夜的)等。

 Nyx:[niks] n.倪克斯,黑夜女神,黑夜
 nycto-:黑夜
 nyctophobia:[,nɪktə'fobɪə] n. 黑夜恐怖症
 night: [naɪt] n. 夜晚;黑暗,黑夜adj. 夜晚的,夜間的
 nocturnal:[nɑk'tɝnl] adj. 夜的;夜曲的;夜間發生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