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175240-1379260700.jpg  

10/25聽力聽得大家唉唉叫的音樂史,時空背景是在一百年前的五月,巴黎一個新落成的香榭里舍劇院所發生的一場小騷亂。當晚在劇院上演的劇碼是俄羅斯芭蕾舞團新上演的舞劇《春之祭》。

---------------------------------

什麼叫 “編舞簡單粗俗,讓舞者在舞臺跺腳stamp”?

什麼叫 “演奏時樂器不連續有點chaotic”?

大家可以看看英國BBC電視台於2005年所拍攝的「暴動之祭」(Riot at the Rite)!

10/25考試中聽力描述的場景就在影集(part 4 of 6)中精采呈現,大家在欣賞的同時,還可以增進一下背景知識。 

Riot at the Rite (part 4 of 6)

---------------------------------

10/25托福聽力機經整理如下:
當日Stravinsky的芭蕾在巴黎一個翻新的劇院首演,音樂和編舞都和傳統古典芭蕾大不相同。而當天的表演使觀眾分成兩派,supporter和 detractor,甚至看著看著都打起來了。教授特別提醒編舞是Nijinsky所做,簡單粗俗,居然讓舞者在舞臺跺腳stamp,而且重複了100 遍。表演結束之後,很多觀眾對Stravinsky不滿,但是製作人很高興,因為他知道即使是notoriety,也是會sell seats的。當然,後來Stravinsky的音樂在音樂廳單獨演奏了一次,獲得了巨大成功。並且一戰結束之後,把Nijinsky的舞蹈編排換掉之 後,Stravinsky的ballet被認為是一個現代經典modern classic。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