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圖  

 

 

 

 

 

 

 

 

聽懂文章是正確答題的基礎。但我們往往會遇到因為句子太長,生詞太多而聽不懂文章中信息的情況。下面為大家總結了一些聽雅思聽力的方法,希望能為各位考生帶來幫助。

 
 
🎈分析句子結構🎈
 
💦常見讀懂文章的難點──長難句。
 
🆘例如🆘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and exploring a subject can lead to a whole new way of looking at the world ,and the skills and techniques that you build up can be applied in all sorts of different ways .
 
這句話單獨來看並不難理解,但如果在聽力中遇到,往往會因為內容太長,關鍵信息太多而抓不住重點。
 

解決方法

這就要求考生在聽的時候可以理解句子的結構,拆分出句子的主幹。在這句話中,“can lead to ”與“can be applied”就是倆個並列的成分。考生在聽聽力時,就需要重點關注兩個並列的信息點。
 
 
 
🎈克服生詞障礙🎈
 
雖然雅思聽力中的單詞大多數詞語都屬於常見單詞,但有時仍會遇到一些阻礙你理解聽力信息的單詞。
 
💦常見障礙1⃣──生僻詞
 
🆘例如🆘
the programme has sensational theatre .
 
這裡的sensational就是一個難點。其實它的本意就是wonderful的意思,但一旦用了這個詞你就難以理解聽力中想要表達的意思。
 

解決方法

雅思聽力中涉及到的大多數詞彙都是你所熟悉的。所以即使遇到一些生詞,也可以通過上下文信息來推測出它的意思。
 
💦常見障礙2⃣──熟悉單詞的生僻意
 
除了生詞,雅思聽力中還會遇到一些生僻意的現象。
 
🆘例如🆘
I was complete ly taken by the gorgeous sights of New Zealand
 
在這裡“taken”被翻譯為征服。所以這是一句對新西蘭的讚美。相較於生詞,類似於這種生僻意思的詞語更影響我們解題。如果沒有理解出這個詞語所表達的含義,我們很難推測出作者的意圖。
 
解決方法
在備考時,考生可以做一些泛聽練習,熟悉這種表達方式。總的來說,雅思聽力文章的難度並不是很大,詞彙量要求不高,語法也是很基礎的要求,有的高中生來做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所以要想聽懂雅思文章,需要掌握好基礎的語法和詞彙知識。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