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托福閱讀機經分享:
1. Dinosaurs and Parental Care 恐龍的育幼行為 命中閱讀真經班1-5
恐龍的育幼行為有兩種,一種是 lay eggs 並孵化,另一種是餵養幼崽。在某處發現的一種恐龍的化石證明恐龍有 parenting behavior。在 Nest 裡發現了化石,證明它們在窩裡下蛋。後來發現幼崽恐龍的牙齒是磨過的,但幼崽沒出窩,所以有人認為這證明瞭恐龍也餵養幼崽。但是有人反對,認為幼崽還在蛋裡的時候可能就會磨牙。但是恐龍的近親,bird 和 crocodile 都有 parenting behavior,而它們都源於同樣的 ancestor,所以推理恐龍有 parenting behavior 也是正常的。

2. The Origins of Plant and Animal Domestication 命中真經班-閱讀
說的是hunting-gathering到種植業的轉變。
一開始說為什麼會形成農業種植業呢—有說到agriculture給人民提供了充足的營養。後面說農業種植的發展。導致了trade的發展,然後更多人就種東西而不是狩獵了。然後說種植業的發展有幾個方面好,但是造成了很多問題,比如人口增多,分配不均,famine等等。

3. Naturalism and Nature in Art 藝術中的寫實主義和大自然
第一段:說明古人既能如實描繪自然,也能夠畫出一些自然所沒有的生物,例如龍等。
第二段:描繪了如實繪畫的兩幅典型作品,是A 與M之間的繪畫的競爭中體現的,A 畫了一幅葡萄,有鳥過來啄,而M 畫好後,A讓M把畫上的窗簾掀開,而M指出窗簾是畫的一部分,所以M的畫技更高一籌。
第三段:說明為了致敬M的畫,當時的N 畫了一幅作品包含了窗簾以及另一幅畫家的一幅garland 的畫,畫代表了財富的轉瞬即逝的特質,因為畫中描繪了代表財富的鬱金香,和出現了昆蟲,而此副作品也引起了一個問題,哪一個更好,到底是copy自然還是創造來源於自然的作品?
第四段:達文西很顯然不認為應該抄襲自然,而是應該把握自然的內部力量,現代一些攝影者也會通過特寫等,以及處理底片等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4. Changes in the early modern European states
講了歐洲經歷的一系列的社會變化,尤其是政治層面。後面說歐洲國家開始意識到nationality,即領土的完整,語言的統一common language等。另外,歐洲國家也開始意識到rationality,主要受到中國的hierarchy的影響,社會開始分層。另外法國首先開始擴大government power,但是法國的政府並沒有有效執行它制定的一些舉措,而是通過戰爭擴大領土。不過法國關於政府權利和效率的做法,隨後被其他國家模仿follow和推崇。最後講了英國和荷蘭的情況,和其他歐洲國家的情況不太一樣,荷蘭建造了第一個監獄;英國monarchy的不同則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是給了議會parliament更大的權利,另外限制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religious freedom。

5. Biomass Energy 生質能源
第一段:講了生質能源的定義--來自於植物,未來或許可以用於替代fossil fuel的new energy resource。
第二段:生質能源的開發會可能給環境和一些物種帶來壓力,舉了印度的一處森林的例子。由於deforestation,這個地區的物種的棲息地受到影響。如果進一步開發生物物質能源,給環境帶來的影響或許不可逆。後面講了生質能源的開發和運用。如果biomass得到合理的運用,比如及時補充被砍伐的森林和植物,就不會對環境的二氧化碳的含量造成影響。
最後一段:作者展望了biomass的未來,有無潛力可以替代石油進口。先寫了美國的一些地方生質能源的儲量還是很大的,因為有足夠的閒置的土地idle farmlands可以用來種植所需的植物。但是biomass energy並不一定能夠代替fossil fuel。

6. Life on Mars 火星上的生命
火星探索發現表面沒有水減少了有生命的可能,有個很久前火星的隕石飛來地球的極圈很冷能基本無污染的保存下來,科學家打開來檢查,發現有種長得像地球遠古生物(蟲?)的生物的可能,但是其他科學家說這個結構太小了不可能有生物的基本功能。還發現了carbon的元素,這是地球生命產生的必須物質,但又有指出說這是地球生物的必須,還是不能證明火星能有生命。

7. Dam and Flood control 水壩與防洪
第一段:大壩的建立有好處,比如可以用於灌溉、發電、引用水等。
第二段:大壩的建立有不好的地方,比如破壞自然溪流、淤泥沉積、萬一大壩損壞會帶來災害。
第三段:美國對建立大壩的態度。20th初鼓勵建立大壩,之後態度相反。環境保護者主張保護環境,而發電廠主張發電,二者態度不同。
第三段:說了Trinity River的例子,在建立大壩之前,Trinity River 是自然的寒冷的溪流,春天會有洪水沖刷河道,裡面生活著Trout、Salmon等魚類,建立大壩後,淤泥增加,溫度上升,salmon消失。
第四段:建立大壩後,人們可以在水庫那裡娛樂休閒,滑雪、釣魚,運動,促進了經濟的發展。

8. The Australian Megafauna Extinctions
各個地方滅絕的情況還不一樣,科學家提出了細節問題(有except題)。有兩種說法,一是climate,一是認為hunt。花了兩三段反駁climate。一是動物並不是移去更溫暖的地方,而是移去稍微不那麼暖和地方;二是講之前也有類似climate變化,但沒有滅絕,有兩個原因。後面反駁hunt,hunt裡面有對比,和另一個地方有人類,但沒有滅絕是因為動物已經適應,而這邊沒有適應,所以滅絕。反駁有三點,一是人類居住是很少人聚集,不足以殺掉動物;二忘了;三講遺留下來的東西並沒有很多人hunt的蹤跡,還沒有動物被捕殺的痕跡。最後一段總結,估計是要很多混合來看。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