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

量子電腦有多強?

 

近日IBM宣布:研究數十年的量子技術,終於快成功! 將在三年後上市,以前看似遙不可及的技術,一下就巨大跨越進入到實用環節。

據報導,一台桌上型大小的量子電腦,可超越中國的超級電腦計算能力! 到底有多強大來舉個例:要破解常用的密碼系統,使用目前最強超級電腦得花上60萬年,但用一個有相當儲存功能的量子電腦,只需花不到3小時!!!

為什麼差距這麼大,歸根究底在於運作原理不一樣,傳統電腦計算只能先走一條路之後再另外一條路,做不到同時走兩條,而量子電腦採平行計算就相當於,一台電腦一下化成千千萬萬台,同時開工。

在量子電腦面前,傳統電腦就像以前的算盤一樣,顯得笨重又古老,驚嘆科技進步如此迅速

 

 

1. algorithm 演算法

 

2. crack 破解

 

3. principle 原理

 

4. research 研究

 

5. development 開發

 

6. abacus 算盤

 

7. cutting edge 尖端的

 

8. state-of-the-art 最先進的(科技、機電等產品)

 

9. parallel computing平行計算

 

10. quantum computer 量子電腦

 

 

1.This new i-Pad features the state-of-the-art interface design.

      這台新的平板電腦有著最先進的介面設計。

2.Working at the cutting edge of computer technology.

      在計算機技術的最前端工作。

3.The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has been very fast .

      科學技術的發展非常地迅速。

4.Basic research is of great importance in all scientific fields .

      在各個科學領域裡,基礎研究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