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board-849803_960_720  

 

許多同學都存在GRE考試備考時間不足的問題,而合理安排學習計劃爭取在短時間內盡可能多地提昇實力就變得尤為重要了。而這其中就涉及到了備考科目先後順序的問題。GRE備考中如何按照不同學科規劃學習順序?下面就來做具體分析。

 

 

確定GRE備考優先級順序先模考摸底

 

在開始備考並且制定學習優先級順序之前,建議大家先通過模考來對自己摸底。每位GRE考生的學習基礎都是不同的,有些考生已經參加過托福雅思考試有些還沒有,有的同學大學本科就是英語相關專業語言基礎較好等等。不同考生在備考優先級的選擇順序上肯定需要結合自身水平進行調整。因此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通過模考來了解自己應對GRE考試的真實能力和水平。通過模考摸底,考生能發現自己的真實水平已經存在的各種不足問題,比如詞彙量不足、缺乏答題思路或是做題速度偏慢等等。發現這些問題之後,大家製定備考優先級順序才會更有目標,更符合自身的提分需求。

 

無論如何先背GRE單詞打好基礎

 

而無論大家製定怎樣的備考順序,有一個前提或者說基礎是必須打好GRE考試的詞彙基礎。這是因為GRE考試無論哪個科目,都建立在GRE考生本身足夠龐大充實的詞彙量之上。如果考生的詞彙水平不過關,那麼不管面對哪些題目,哪怕是公認難度較低的GRE數學,也會出現看不懂因為影響理解和做題的情況。因此,考生不管怎麼制定備考順序,背單詞的任務都是放在最優先位置並且需要貫徹整個備考流程的。

 

語文VERBAL備考先練填空再練閱讀

 

而說到具體的備考順序,認為大家首先應該備考的是GRE語文VERBAL部分。從ETS官方最近發布的2018年考試情況數據可以看出,GRE中國考生的語文平均得分是要明顯低於數學的。同時橫向對比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的考生分數,中國考生的語文分數也處於中等偏後的水平。而大家如果追求較為理想的GRE語數總分,那麼優先備考語文VERBAL才是比較合理的做法。

 

而說到GRE語文VERBAL中的填空和閱讀兩大類題型,考生的備考順序建議先練填空再練閱讀。在GRE詞彙量過關的前提下,填空部分的備考難度更低,考生能夠獲得的提分也會更多。大家只要能看懂題目和選項中的所有詞彙,之後再通過練習學習一些簡單的尋找線索分析思路的技巧,做好填空題並非難事。而GRE閱讀對比填空的備考難度就很高了,考生不但要學習提升閱讀速度和理解力的技巧方法,還要學習不同題型的解題思路,同時更要具備應對長難句的能力,並在備考中積累閱讀量。這些繁重的任務加在一起,顯然應該把備考順序稍微押後一些為好。

 

數學備考可放在最後一個月

 

對於GRE數學,之前已經提到過難度較低考生普遍得分較高,所以在備考優先級的順序上,GRE數學可以排在語文之後。當然這並不是說GRE數學就不需要學習了。建議是大家可以在GRE考前1個月左右的時候再開始備考GRE數學,因為數學中相關的知識點本身大家其實在初高中階段都是學過的,只需要稍加回顧一下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備考GRE數學考生更需要做好的兩件事則是背熟GRE數學術語詞彙和出題表達方式,以及通過練習了解常見易錯扣分陷阱積累解題經驗。而這兩件事其實都屬於記憶性質的備考任務,自然在距離考試較近的時間段做好印象會更深刻。所以,在GRE考前1個月再開始備考數學,同時把數學備考優先級放到語文之後,是較為推薦的學習順序排位。

 

 

寫作備考保證日常訓練量即可

 

最後要說的是GRE寫作,GRE寫作的備考難度因人而異,這裡不僅是說大家的寫作水平差異,還涉及到考生對於GRE作文分數的申請需求。申請理工科專業的考生其實並不需要很高的GRE作文分數,3分左右的得分就可以過關了。而申請文科類專業則會需要更高的GRE作文成績。因此這裡的備考順序,需要根據大家的不同需求來進行安排。比較理想的方法是索性不要排優先級,保證每天30分鐘到1個小時,或是寫文章或是列提綱或是背詞句案例素材來提升的備考方式即可。

 

優先備考不代表不做其它練習

 

當然,排除備考優先級不代表大家在備考時就完全不需要兼顧其它學科了。如同之前所說,考生的背單詞和練作文這兩項備考任務,最好還是貫徹整個備考流程比較好,保證穩定的詞彙量記憶和寫作訓練,大家才能打好詞彙基礎練就一定的寫作能力。另外,在學完排位考前的科目之後,考生也需要保證對這個科目的持續關注,也就是一定的練習量,否則之前學過的東西還是有可能出現遺忘情況。比如在備考完填空開始閱讀訓練時,考生也需要適量做填空的練習,每天做10-20題的填空真題,以保證自己解答填空題的思路和技巧不會太過生疏。

 

關於GRE考試備考各學科的先後順序就為大家講解到這裡。GRE備考時間有限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本文內容,給自己制定一個更為合理高效的學習計劃,確保整個備考流程的順利進行,以及自己分數目標的成功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