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104GRE考試介紹和考場注意事項  

GRE考試內容介紹

GRE的一般能力考試(General Test)主要是測試考生的基本英語能力以及對英語各方面知識的深度和廣度的掌握。它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為分析性寫作部分(Analytical Writing),分別要求應試者對一個議題發表個人的觀點(Issue Task)和分析論點(Argument Task),寫作部分滿分為6分,一般能夠達到4.5就非常優秀了;第二部分為詞彙(Verbal)部分,該部分內容很廣泛,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科學、藝術、政治及歷史等領域;第三部分為計量(Quantitative)部分,該部分皆為數理上的基本問題,包括幾何、代數、統計圖表、智力測驗等方面,主要目的在於測驗考生基本數學的潛在能力和對數理方面問題的理解判斷及推理反應能力。題目難易和深淺程度,有時取決於考生對於題目敘述與說明的理解。

 

GRE考試各部分詳解

1、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分析性寫作分為兩部分:一為觀點題(issue),內容通常是對於社會、科學、歷史、哲學、政治等方面的觀點進行評論;二為回應題(argument),內容通常是對特定情景中推理的駁斥。寫作部分總分為兩部分分數的平均值,分數間差異的最小單位為0.5分。若文章被判為抄襲,ETS將取消考生考試成績。

 

分析性寫作IssueArgument 皆獨立計時,各30分鐘,寫作部分將測驗考生是否有針對議題做出反應的能力,而非要求考生堆砌泛泛的文字。具體來說,包括:清楚有效地闡明複雜觀點,用貼切的事理和事例支撐觀點,支持他人論點及其相關論證,支撐一個有針對性的討論等等標準書面英語的各個要素。

 

2、語文

語文共分為兩部分,每部分約20題,每部分考30分鐘。第二部分難度由第一部分考生正確率決定。如果第一部分正確率較高,則第二部分難度增大。如果第一部分正確率低,第二部分難度減小。語文題目分為填空、閱讀和同義填句。

 

3、數學

數學也分為兩部分,每部分約20題,每部分時長35分鐘。計算器軟體會在螢幕一側提供。數學題型包括選擇、填空兩類。難度不超過高中水準,對於大多數考生而言,GRE數學幾乎是送分的。

 

4、不計分部分

如果不計分部分為語文,則為20題,30分鐘;如果為數學,則為20題,35分鐘。

 

GRE考場注意事項

1. 考生須服從考務人員的指令,不得大聲喧嘩擾亂考場秩序。如果您有任何問題,請舉手示意等待考務人員前來解決。千萬不可大呼小叫,影響其他人的考試。

 

2. 由於GRE考試改成了使用電腦的機考形式,所以在考試時,考試時間都會由電腦系統控制計時並顯示在顯示幕上。考場上禁止考生攜帶和放置個人計時器。大家不能因為平時練習用慣了手錶手機等計時工具就順手帶到考場上。

 

3. 在考試時,考生只允許使用電腦的鍵盤和滑鼠進行考試,不得擅自觸摸和拆裝電腦其他部件。因考生非正常使用而導致電腦損壞,由考生負責賠償。請問擅自拆裝考試用電腦的各種設置,即使很懂電腦,有問題還是請先知會考官。

 

4. 如果在考試過程中遇到電腦系統故障或當機,請不要緊張,立即舉手示意考務人員説明重新開機考試系統。停機期間考試的計時停止。重新開機系統後將從停止時刻開始。不用擔心你的考試時間會因為電腦故障被浪費掉,調整好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5. 由於機考的時候無法直接在電腦螢幕上進行草稿的使用,比如作文列大綱,數學進行計算等,所以考試期間,允許考生使用考務人員分發的鉛筆和專用草稿紙作筆記。考試完畢後考生須在退場前將鉛筆和草稿紙如數退還給考務人員。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沒有草稿紙可用。

 

6. 考生在考場的任何違規或舞弊行為都將被立即報告給ETS,違規或舞弊行為將會影響考生的考試成績甚至考試資格。因違規舞弊而被取消考試成績或考試資格的考生不得申請更改、退考或退款;情節嚴重者有可能被禁止參加以後的GRE考試。

 

  以上是關於GRE考試內容題型和考場注意事項的介紹,各位考生如果要參加GRE考試,除了充分的備考練習以外,還需要對考試知識本身有足夠的瞭解,這樣才能做到上考場不慌,以良好的心態和狀態完成GRE考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