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217GRE考生必須瞭解的考試基礎資訊.jpg  

對於參加GRE考試的考生來說,在開始備考前,對GRE考試的一些特點和相關基礎知識,必須有所瞭解。由於GRE考試門檻較高,參考人數相對托福雅思來說要少得多,因此不少不瞭解GRE或剛準備入門的考生對於這門考試可能會有一些片面或者錯誤的認識。下面就為GRE新人整理了一些關於考生必須瞭解的基礎資訊,和大家稍作分享。
 
✔考試時間
整場GRE考試,包括三大類考試內容總計6個部分的考試安排,再加上考前安全檢查,總共持續接近4個小時。因此,考生面對的不是一場速戰速決的閃電戰,而是考驗耐力的持久戰。有鑑於此,考生需要對考試時長和因此會消耗的精力和體力都做好生理和心理上的充分準備。
 
✔計算機
GRE考試的數學部分,會在電腦螢幕上提供計算機給考生使用。然而,計算機的出現並不意味考生可以完全放棄心算。一些數學題目,如果依靠心算和四捨五入的預估計算,往往能比計算機更快地得出正確答案。還有一些估計設置了複雜數字引誘考生使用計算機的題目,其解題也往往不在計算而在其他地方。因此,計算機的使用,考生還應學會謹慎對待。
 
✔可返回修改機制
GRE考試的每個部分考試流程中,考生都能在考試時間完結前返回之前做過的題目進行檢查和二次解答,這種可以返回修改的機制可以算是GRE考試的一大特色,也由此衍生出了許多解題策略和方法。建議考生合理利用這一機制,結合一些跳題和取捨的策略,對整個解題流程進行一些優化和改進,制定出最適合自己的解題策略。
 
✔得分計算
雖然GRE考試有語文、數學和作文三個類考試內容,但一般最有價值,也最受招生院校看重的,往往是由語文和數學部分合計而成的GRE得分。至於寫作部分則是單獨打分,不計入總分中。一般大家常說的GRE成績也往往指的是語文和數學總分。而申請各大研究生院校,除非院校方有明確的單項成績要求,否則常用的都是語文和數學成績。
 
以上就是GRE考試中考生都必須瞭解熟悉的一些基礎資訊。希望各位準備參加GRE考試的同學都能對這些內容有充分清晰的認識,並在此基礎上做好備考工作,為順利通過考試取得滿意成績打好基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