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229GRE閱讀兩大法寶精讀與泛讀.jpg  

一、GRE閱讀精讀介紹

GRE閱讀精讀就是快速把握文章中的重要資訊和內容,準確提高對字詞,句篇的分析能力和解讀能力,理解文章中難點和要點並進行歸納推斷判斷等能力。

GRE精讀的目的
精讀並不是把文章在頭腦中翻譯成中文,完全理解就達到了目的。精讀應該是大家在閱讀的過程中把那些會幫助我們提高GRE閱讀能力的內容抽出來進行分析。直到再次遇到完全陌生的文章時可以把這些內容識別出來。在精讀中要力爭做到認識新單詞、掌握語法、認識完美句型,甚至瞭解英語思維。
💡GRE精讀的使用方法
在精讀過程中考生要把握詞彙、句子和文章等多個級別的單位。要在閱讀的過程中理解每一個單詞的含義,對於不懂的單詞,經過查閱將適用於當前語境單詞詞義在若干個詞義之中提取出來並記錄;要準確理解句意,尤其注意提高對某些重點句子的理解(如帶轉折的句子,帶歸納字眼的句子,帶概括動詞的句子,設問的句子,段首段末句式等);在詞彙、句子都沒有理解障礙之後,要從整體上理清作者思想發展的脈絡,提煉各個段落的內容,理解作者運用的事例與觀點之間的聯繫,明確作者的觀點論證方式。將整個文章都理解之後,對文章進行朗讀。

 

二、GRE閱讀泛讀介紹
GRE閱讀泛讀過程中,考生可以以極快的速度閱讀文章,尋找字面上或事實上的主要資訊和少量的闡述資訊並且可以跳過某個部分或某些部分不讀。
💡GRE泛讀的目的
泛讀時,要瞭解GRE閱讀段落的結構,所以不是每句話每個詞都讀到,要重點讀的其實就是其中的觀點;對於細節,比如舉例,只要清楚該細節是支持那個觀點的即可,所以就是我們可以略讀的部分;另外,觀點和例子結束之後,往往會有一些標誌詞提醒要過渡到下個觀點,最常見的就是:Furthermore, also, another。抓住這些詞,就能夠判斷清楚究竟這段裡講了幾個要點。
💡GRE泛讀的使用方法
比如可以利用細節來鎖定關鍵資訊,對文章進行預測略讀;對閱讀文章開頭的一、二段要以尋找文章主題為主;要注重閱讀段落的主題句和結論句;要注意文章中的轉折詞和序列詞等等。

GRE閱讀方法從廣義上講有很多種,比如逐字閱讀、跳讀、尋讀等等,但是常聽到的兩個GRE閱讀方法的兩個相反概念是“精讀”和“泛讀”。以上就是GRE閱讀兩大法寶精讀與泛讀的介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