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fl02  

托福提分小技巧

1、閱讀部分

循序漸進地練習閱讀的方法是單字→句子→篇章。豐富的詞彙還是很重要的。

當然,通過閱讀提高詞彙量是最有效記憶最深刻的方法。背單字其實並沒有什麼方法,就是不斷地重複。在單字和句子的水準都達到了之後,理解文章是水到渠成的事。

剩下的只是一些應試技巧上的修煉。關於這個做TPO就夠了。

 

2、聽力部分

其實聽力和閱讀是相通的。如果一個單字你連見都沒見過你又怎麼可能在聽力中迅速地反應出它的意思呢?

總而言之,你只能聽懂你能讀懂的東西。

除了閱讀能力,口說能力在聽力中也相當重要。 

在基礎打牢之後就要進行專門的聽力訓練以進一步提高聽力。

一般是精聽和泛聽相結合。精聽最好的方法還是聽寫和跟讀。

泛聽只要經常讓自己沉浸在英語環境中培養語感就行了。 

接下來,就是對托福考試的針對訓練,托福聽力中的校園場景用詞不難,特點是語速較快。

這在日常生活的對話中也是很實用的技巧,畢竟托福就是為了我們適應之後的校園生活的實用性考試。

托福聽力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記筆記。

筆記有兩點作用,第一就是保證我在聽聽力的時候不會恍神,第二就是在答題的時候透過筆記中的關鍵字提醒回憶起原文中的相關內容答題。

其實,聽力就像做閱讀一樣,只不過做題的時候看不到紙本,是一個對理解力和記憶力的雙重考驗。

 

3、口說部分

口說的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發音。如果在初學英語的時候音標基礎沒有打好的話就很容易發音錯誤,以及造成聽力聽不懂。

所以如果是這種根本性的問題的話就好好再學一遍音標,平時查單字的時候注意聽詞典中的發音,慢慢糾正自己的發音。

在發音正確之後就要有語調語速表達等更高的追求。材料可以用生活化的美劇、電影,或者是你喜歡的CNNBBC等各種材料。

 

4、寫作部分

作文畢竟目的還是表達思想,所以言之有物最重要。學習英文的目的其實也是為了換一種思維方式。

關於培養英文思維方式以及積累表達,可以用翻譯的方法。就是看著英文文章的中文譯文,把它翻譯成英文,然後再和原文比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