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  

 

多選題屬於雅思聽力選擇類題型中的第二種,分為兩種考試形式,第一:52,即ABCDE五個選項中選出兩個選項;第二,73,即七個選項中選出三個。它的特點在於信息量大,一個題幹下的幾個選項,不論正確與否都會被提及,我們必須在全部聽到的前提下做判斷,看其是否符合題幹限定,進行選擇或排除。

 

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雅思聽力多選題答題心得。希望能對大家的備考有幫助。

對於這種題型,在審題方面:

 

首先,還是要從題幹出發,先確定考察數目,2還是3,標註清楚。

 

其次,畫題幹定位詞:a,名詞詞組最大,畫下來做定位。因為多選題經常在中間部分出現,前後都有別的題型,我們並不能確定它什麼時候來,所以要依靠聽到名詞詞組確定音頻到這道題了。b,動詞詞組畫下來,理解大概含義,做限定,並不是聽到選項即正確答案,而是在聽到選項的情況下判斷它是否符合題幹所要,也就是大題幹上動詞詞組的範圍。 C,稍加注意一下首字母大寫的專有名詞,除去定位之外,它還有限定的考察作用,比如特殊時間,比如這道題是男生觀點還是女生的意見等。

 

第三,看選項。對於選項,首先縱向觀察,看選項中是否有相同關鍵詞,如果有,這些選項中有一個為正確答案(例如劍橋5-1-1,五選二的多選題,D選項為table tennis Etennis,依照分類標準,DE中有一個為正確答案,類推,ABC中選出一個即可)。能分類就分類,不能分類就走發音定位。

 

接下來就是聽題:

 

第一,聽到大題幹裡的定位詞或詞組確定題來了。

 

第二:聽邏輯連接詞,例如: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and also,oneanother…以及there is …之類的,大部分多選題選項來到之前,都是由這些邏輯連接詞引導的。聽到連接詞後便注意之後會出現的選項,接著做判斷,聽到的這些選項裡面描述的範圍是否符合題幹動詞詞組的意思,如果符合,直接選定,如果只是提及並沒講到符合範圍或者直接是否定,便排除。

 

第三:檢查確定,答案是否與題號對應。即,如果答案數目要求是2Question 5 and 6 ),題幹要求也是two,這樣,我們選對一個得一分,選對兩個得兩分;但如果答案數目要求是Question 31,題幹要求是two,那麼我們要全部選對這兩個才能得31這題的分數。

 

大體方向就是如此啦,很多學生做多選題只知道一股腦聽,聽到哪個選哪個就已經覺得很難得了,其實那是不夠的,了解到題幹限定範圍是審題的關鍵,聽到選項後進行反應是聽題中的要點。多加練習,必有長進。預祝大家屠鴨成功。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