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  

 

雅思聽力的備考中,雅思聽力名詞佔據了非常關鍵的位置。只有在審題的過程中多確定一些名詞,盡量弄明白即將要聽的東西是什麼,才能在聽的過程中省時省力。

在做雅思聽力題目的過程中,劃名詞為定位詞是大部分考生都知道的基本審題技巧。然而在實際審題的過程中,我們不可能把考卷上的每一个名詞都劃出來當做定位詞,這樣的審題不但沒有效果,還會給考生增加很多聽題的負擔。因此我們要對名詞做進一步的分類:

 

雅思聽力名詞 必須要劃的名詞

這類詞是最容易識別的詞:人名、地名、數字、符號、首字母大寫、黑體印刷等等。

 

雅思聽力名詞 一定要劃的名詞——物質名詞

這類名詞是雅思聽力考試中出現替換率較低的一類名詞,對於很多考生來說,在聽題的過程中最容易定位的一類詞。

 

雅思聽力名詞 可劃可不劃的名詞——抽象名詞

這類詞是雅思聽力考試中出現替換率較高的一類名詞,這解釋了為什麼考生在審題過程中,雖然把名詞劃了出來,但卻在聽題的過程中出現定位不準確的原因。

 

以上這3類雅思聽力名詞是大家在雅思聽力備考中的關鍵名詞,因為這類詞彙基本上就包括了雅思聽力的基本内容。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雅思聽力備考的時候要抓取聽力關鍵名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