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  

 

 

 

 

 

 

 

 

GRE閱讀考生經常會遭遇到各類生詞問題,有時候甚至會影響到大家對文章的理解和之後的解題。而由於閱讀文章題材廣泛,考生只靠背單詞積累詞彙量往往並不足以應對生詞問題。下面就為大家介紹減輕GRE閱讀生詞困擾 的5大技巧。

 
 
 
 
🌟 多看學術性專業文章加強詞彙基礎 📚
 
增加詞彙量是最簡單,也是最根本的應對方法了。無論是在哪個方面增加的單詞量都會在閱讀的時候對我們有所幫助,因為閱讀更重視的是理解,而生詞,只要大致知道其含義,不影響閱讀就可以。GRE考試雖然對詞彙整體要求高,但對於不同的題型部分在詞彙的具體需求上還是有所區別的,填空講究辨析,寫作要求會用,至於數學和閱讀,都只要考生能夠做到認識,知道基本含義就能順利解決。因此考生可以多看考試相關的課內和課外閱讀材料,對於其中出現的詞彙,主要是各類名詞,知道其含義即可,沒有必要背得太過深入。這樣就能比較省力同時有成效地積累閱讀詞彙,順利應對GRE閱讀考試。
 
 
 
 
🌟 聯繫上下文猜測詞義 🎭
 
猜詞能力的高低也是考生閱讀能力水準的體現。在閱讀中遭遇生詞時考生必須具備根據上下文判斷的能力。一般學術類的生詞,往往會在詞彙出現的前後加上一些解釋或者提示,考生可以通過上下文來得出詞彙的意思。這一點在科技類或者學術類題材的文章中十分常見。文章中經常會突然出一個生詞,隨即附帶一段解釋。假如在閱讀此類文章時遭遇到生詞而沒有解釋也就代表著這個詞彙對於理解文章和解題沒有幫助,直接跳過即可。
 
 
 
 
🌟 根據作者態度大致判斷詞意 🕵
 
如果生詞是動詞或者形容詞,考生可以不必糾結其意思,判斷詞彙的方向性就可以,不知道具體意思不影響答題。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兩種詞性基本上是以修飾的作用為重,所以判斷方向非常重要。舉例來說,GRE閱讀中有不少涉及到主旨和作者態度的題目,問一篇文章是支持還是反對某個觀點,作者的態度是褒還是貶等等。大家只要通過從整體上理解文章來判斷出大致方向,那麼就算不知道詞義,也可以大致明白是褒義還是貶義。即使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理解生詞,也不至於影響之後的解題。
 
 
 
🌟 看不懂生詞也可以做成定位標記 🎯
 
有些生詞是GRE的考官們特意放在那裡的,目的就是要出題。這就要求大家把生詞當成定位詞,在它周圍尋找問題的答案。多做一些GRE閱讀定位詞方面的訓練題對於大家解決生詞是很有幫助的。大家可以加強對於GRE閱讀中細節題的訓練,一般來說假如出現圍繞生詞設置的題目,那麼大部分題型都會是細節題,看不懂這些生詞沒關係,大家只要記住其所在位置,到時候快速返回就能順利解題了。
 
 
 
 
🌟 擺脫對字典的依賴獨立應對 🧘
 
有些考生在平時練習閱讀時隨時在手邊放著本字典或者開著查詞軟件,一看到生詞就直接去查意思,這種習慣非常不好,畢竟考場上可沒有字典可用。因此,大家在平時練習時就要學會放開字典鍛煉自身能力,這將有助於大家培養出猜詞能力。如果實在需要確認詞彙含義,建議可以在做完練習之後在進行集中查詢,這樣一來才不會影響到解題時的效果。總而言之,在閱讀練習中請禁止使用任何查詢工具。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鍛煉出應對生詞的實戰技巧。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