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每年參加雅思考試的考生都不計其數,水平更是參差不齊,而面對水平魚龍混雜的考生,對考官來說也是頭疼的一件事。那麼,如何才能躲避一些口語中常見的錯誤,而給考官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呢。以下給大家總結了四個一定不能犯的常見問題,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第一, 不要說長難的詞彙。

有很多考生都覺得那些又長又難的詞彙,可以讓考官覺得你的英文不錯,因為你知道這麼多複雜的詞彙。實則不然,很多時候,我們在口語交流時,並不會用到複雜的詞彙,就連外國人也不會用,而你在不熟悉的情況下用了這類詞彙,用對還好,用錯就直接扣分了,反而葬送了分數。

 

第二, 第一部分生活問題回答不要長篇大論。

在第一部分的問題中,考官的問題都會比較簡單,例如:你喜歡旅遊嗎?同學只需要回答一兩句即可。像是:我喜歡,因為旅遊可以讓我放鬆。而偏偏有些同學開始了敘事性的講述,記得那是某某年,我和我的家人去了什麼地方,我們玩的特别開心……”在你blahblahblah的時候,考官的内心是翻白眼的。好好的一個問題,不但跑題了,而且你還嚴重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第三, 不要糾結第二部分有沒有說完

在台灣常年的應試教育下,學生們會養成一個習慣,沒回答完肯定完了,雅思口說也是這樣,覺得自己第二部分沒說完時間到了,或者說到一半考官打斷了,就一定成績不好,從而影響第三部分的發揮,整個人情緒低落,甚至在考場上邊哭邊begging考官。這種情況也是讓考官扣分的。雅思口說考試是三部分整體打分,第二部分有沒有說完而你說的是否精彩,或者四項評分標準做到了多少都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所以同學可以放心的發揮,不管是否超時或被打斷。

 

第四, 直接回答問題不要拐彎抹角

台灣人的習慣,委婉。對於一件事件的描述,或者表達自己的意見,往往不喜歡簡單扼要的直述,換成口說考試,自己的英文水平一般的情況下,不能靈活的使用英語,就更表現一個問題,說了半天沒說到重點上,你口沫橫飛了半天,考官也是滿臉疑惑。即使使用最簡單的辭彙,也要記得直接表達觀點,舉例子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千萬不要繞著話題講。

當然在考試過程當中,由於緊張等原因,會發生很多出乎預料的狀況,但考生要記得,每一次考試都不要輕易浪費機會,好好準備,是尊重考官最好的方式,在這樣的前提下,考官自然會對你很nice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