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811L  

在雅思考試中,再怎麼集中注意力,總有聽漏的時候,這時候錯過一個關鍵字,可能不是一道題失分的問題,很可能是整段垮掉啊,這時候,考生們請保持冷靜,後面還是有辦法彌補的。

🎵策略1:尋找肯定句
找出肯定句,確定答案。錯過了聽力關鍵字,這時候如果是文章開頭,不要猶豫,繼續往後聽,找出肯定句,如果後面沒有否定或轉折,那麼你就無限接近答案了。不過這樣的機會也不是經常有,所以考生在聽力開始的時候就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能不錯過關鍵字就千萬別錯過。

🎵策略2:按常理出牌
雖然你錯過了一句關鍵字,但是很多聽力題目是能夠從正常人的思維裡找到答案的,這時候你在聽完完整的聽力題目後,就可以回過頭來把漏聽的部分補上。很多題目可以通過排除法,常識去找出答案來。

🎵策略3:等待疑似資訊
當我們對比與之前對話中確定語氣的時候,我們可能還會偶爾聽到某一不確定語氣,或者是那些帶有疑問語氣的句子。但是該句子中也包含疑似答案的資訊,此時不可以輕易的就確定該詞即為答案,一定要等待後面資訊中對該詞的評價出現了。如果該詞是具有一定的否定意味,這就說明考點和答案要跟著慢慢的出現了,正如黃雀之在後。

🎵策略4:搜尋線索
所謂停、轉、交替、錯落有致,是說我們在平時可以通過錄音去辨別題目的分配。雅思聽力的一大難點就是“無法真正判斷題目出處,導致全篇亂找,手足無措。如果你自己能回想之前的話題,之後就可以再想想自己是怎樣說話的,這樣的話基本上就能明白其意思端倪。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