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t 吳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Janet 吳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 統計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93分
考試地點:一戰板橋地球村、二戰銘傳大學基河校區、三戰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 V142 Q168 AW 3.0 總分: 310分
二戰 V138 Q167 AW 3.0 總分: 305分
三戰 V150 Q170 AW 2.5 總分: 320分
考試日期:2015/11/7、2016/01/10、2016/01/3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神真經1500 (必備)、考滿分網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不論是考GRE或是TOEFL,都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過程,成效很難馬上看見,但是每天一點一點的複習,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實力是慢慢的在累積,上戰場時就能嚐到經歷辛苦後甜美的果實了。
  
♕ 字彙
我認為GRE的考試中,字彙是最基本也是最該下功夫的一科。麟渡兮老師所編輯的講義是剛入門GRE時必備的!然後再加上康老師的真經1500,GRE出現的字彙就已經能掌握8成(保守估計)了!
上課認真聽講並錄音(錄音檔對於之後單字的複習有很大的幫助)。Ruby老師和麟渡兮老師上課會利用字根字首或字源甚至是諧音的方式來幫助我們記憶單字,再加上講義按照同反義字的方式編輯整理,是最有效率也是最快的初步輸入單字到腦袋的方式。
回家複習並整理講義。單字不是一個字一個字的背,是需要一組一組背的,今天上課的講義內容若有提及之前上過的單字,我會在講義上做記號並翻回去再把那一組單字一起複習一遍並抄寫在計算紙上,抄寫的過程嘴巴跟著唸,讓眼睛、手、嘴巴和耳朵都能一起享受單字的洗禮(嗯…有種走火入魔的感覺XD)
每天聽上課的錄音檔,讓大腦熟悉每一組的同義字和反義字。運動或通勤時,耳機裡撥放的都是上課的錄音檔,熟能生巧,聽到老師下一句要講什麼我都能背起來XD一開始單字並不是馬上都記起來的,背了會忘,忘了再背,如此反反覆覆,某一天會驚覺自己單字量的提升然後開始佩服自己的腦容量XD
  
♕ 填空
麟渡兮老師和Ruby老師上課時會教很多實用的技巧,包括正負號的判斷還有標點符號的重要性,但是就如麟渡兮老師所說的:”理解為主,技巧為輔”,不是每一題都能用技巧來解的,因此基本的字彙量還是要有。
上課時先理解老師使用技巧的方式,回家複習並利用考滿分網站做題(三戰前兩天做題數衝到當日排行榜的第二名),題目做多了真的會感覺到能力的提升,一開始看到又臭又長的填空題時會緊張害怕不想看,但題目做多了,長的題目都能一一破解,不管是用老師所教的技巧或是靠理解,再次驗證熟能生巧的道理!
  
♕ 閱讀
由於我花比較多時間在背單字和練填空題目上,閱讀的部分只有上完康老師的課程,了解不同文章的架構以及各段和句子之間的關係就上戰場了。但是!!!短篇閱讀絕對不能放,利用康老師所教的技巧,其實短篇閱讀不難拿分! 
  
♕ 計量
GRE考的計量,不是在測試考生的計算能力,而是測驗考生的細心和英文閱讀能力。尤其經過這三次的考試,明顯感覺到計量難度的提升,這種難度並不是指計算的複雜性,而是題目不再那麼淺顯易懂。所以就算計量再簡單,每天還是要花點時間去寫題目,熟悉他出題的思維。一開始我先將王祥老師的講義都做過一遍,並標記容易錯的題目,讓自己在考前一天針對這些題目做複習。然後每天上考滿分網站花十分鐘做題目,讓自己熟悉英文出題的邏輯和作答方式。
  
♕ 邏輯
由於邏輯題目相對較少,因此只有透過王祥老師所強調的兩個主要人物:Topic和方向(康老師和威廉?XDD)來解題。老師的第一堂課很重要!他把所有邏輯的觀念一次交代清楚,包括邏輯出題的思維和錯誤選項的出法,還有最重要的Topic和方向,對於之後的解題很有幫助。
  
♕ 寫作
寫作部分只能說慚愧了XD 威廉老師的講義內容很豐富,包含很多高頻題的範本和架構,我只有把威廉老師的講義大概看過一遍,並利用社團裡提供的GRE黃寶書來思考文章的架構和內容。
  
♕ GRE真經心得分享:
已經有很多人推真經1500,這不是推假的!!都是真的~~
讀至少五遍真經1500絕對是Verbal破150的關鍵,康老師的用心在真經1500裡絕對看得到,雖然考試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保證會出現真經題,但是有背有保庇!重點是,看到題目一定要連答案也扎扎實實的背下來,不然上戰場時看到真經題目好開心但是仍然選不出答案會讓你嘔死的(對…我就是一度嘔死的那位…囧rz)
  
♕ 讀書計畫:
一戰前,我大概花了一個月密集上VIDEO的課程,然後之後就每天翻閱講義,再利用考滿分網站做題來增加自己的記憶並熟悉考題,但當時真經1500並沒有全部背完就上戰場,看到幾題真經題但是還是選不出正確答案時超嘔的,覺得Verbal成績可以再更高,因此怒報第二次考試,但由於當時花比較多心思在考TOEFL上,所以二戰反而退步…最後給自己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每天狂背真經1500然後利用考滿分網上的機經題做複習,運動時耳機播放的都是上課的錄音檔。雖然三戰碰到的真經題沒有一戰來的多,但是在反覆背單字和練習填空題型的過程中,已經熟悉GRE出題的思維和解題的方式,所以還是能夠選出正確答案,最後也如願的達標!
  
♕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由於GRE沒有聽力和口說,所以其實我覺得考場都不會是太大的問題,找個離家近的就可以了XD 地球村的考場環境都算不錯,有個人獨立空間,不會被隔壁的干擾到,設備也很完善。統一開始考試;銘傳大學基河校區是先到先考。

Janet 吳.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