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mood-free-desktop-wallpaper-1920x1080  

本文為大家淺析雅思考試閱讀高分技巧之資料選取及技能培養,及能夠知道自己需要培養什麼樣的技能才能充分利用這些資料,進而逐步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

 雅思閱讀資料的選擇
在選擇雅思備考資料時,可以根據三個標準來選擇,即閱讀基礎類,技巧類以及練習類。考生哪一方面不足就要適當選擇哪一方面的備考資料。

除了這些與雅思閱讀考試非常相關的備考資料之外,還可以適當接觸一些比較道地的英語文章,比如BBC,國家地理雜誌,新科學家雜誌等等。當然,也要根據自 身的實際水準去選擇。如BBC,國家地理雜誌的文章內容豐富,形式和結構比較活潑並充滿視覺衝擊力,更適合剛接觸G類雅思閱讀考試且英語基礎較薄弱的考 生。

 雅思閱讀技能培養
雅思閱讀技能培養主要強調的是閱讀理解技能的培養。不僅要注重閱讀,更要注重理解,也就是說在閱讀的基礎上加之對文章內容的理解,這樣才能快而準的解題。想要達到此目的,就要制定雅思閱讀理解能力提升計畫,從背景知識、字彙、語法、泛讀、精讀四方面著手準備。

背景知識對理解文明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比如如果對英國政黨制度沒有一定瞭解的話,經濟學人上的關於英國工黨選舉的那些事就很有可能看不懂,儘管知道每個單 字每個短語的意思。字彙是閱讀理解的基石,語法對閱讀理解的準確率有很大的影響,比如長難句理解不透徹的話,理解起來就會吃力,泛讀和精讀是提升閱讀速度 和品質的保證。不管是哪一個方面,都要認真學習,補充能量,這樣才會逐步提升閱讀理解能力,拿下高分。

當把閱讀理解能力培養出來了,那麼遇到一篇閱讀文章時,就會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效率與準確率。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