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4-01  

  GMAT評分會根據你的正確率自動調整下一題難度,最後根據你答對的總題數/30,得出一個分數。同時由你做題的時間和題目的難易和其他因素對該得分進行修正後,就是你的最後得分。

 

  ■具體特徵

 

  1verbal有效題為30道,測試題11道(不計分)

  2、修正值。做對每道題實際上都是得1/30分,但模型會根據你做題的時間和題目的難易和其他因素對該分進行修正。修正從-5%+5%不等,一般為-1點多%+1點多%。所以,做對題目總數是得分的關鍵!題目的難易和做題的時間只對得分起修正作用(每題修正不超過5%)和決定下一題難度。也不要小看修正值,積少成多!

  3SCRCCR交替出題,其難度的變化不是由其上一道題決定的,而由其上一道同一類型題的對錯決定!

  4verbal的第一題肯定是SC,並且難度是偏難(GRE不一樣)。它的重要性僅是確定後一題(也是SC)的難度,也就是說,第一道SC對錯與否得分相差不會很大。RCCR的第一題情況與此類似。

  5、若SCRCCR每種類型的第一題做對,那麼如果其後緊接的是同類型題(注意要考點不同),那麼它即使做錯,得分與做對相差不大。若是考點相同,那麼前一題必錯。

  6、時間的重要性。用少量的時間做對一道難題修正值可能是+5%(但也不要太快,碰到JJ難題時要注意這點)。而用5分鐘做對一道難題得分甚至與做錯一道題差不多。如果用5分鐘的時間做錯一道容易題,嘿嘿,慘!-5%

  7、同是選錯項可能修正值不同!也就是說選一個接近正確答案的錯項比選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錯項修正值要高!(這點可能大家從來沒意識到過)

  8、千萬別連錯三道,尤其是連錯三道同類型的題!後果很慘!它會導致難度halve!你可能要連對好幾道題才能扳回來,甚至可能永世不能翻身!

  9、除RC外,SCCR測試題連出可能性很小,RC是肯定連出的,而且該RC普遍是較難的那篇。

  10、如果碰到JJ題。千萬別立馬選(不信你試試),也別等5分鐘選,數學最好是等個15秒鐘選。

  11ETS對其判據模型的修正。正常情況下ETS每年都會對其小規模修正,如果出現大規模分數異常,其會隨半年大換題庫時修正,而且肯定是大修。

  12math的測試題一般為9道,極端情況下會有10道甚至11道。

  13reading測試題有可能出現在第二篇,但機率不大。

  14、極端情況下,前10題中的SCCR會出現一道測試題,但即使這樣,也鐵定在第一篇RC後,所以如果前10題碰到兩篇RC的,絕不會碰到測試題。

  15math的測試題DS6(可能左右浮動一個)PS3(可能左右浮動一個)

 

  ■策略

 

  1、盡量前10題全對。

  2、再儘量保第10題~20題。

  3、如時間不夠,在保證放棄後確實能有利別的題的情況下,看第3篇或第4reading哪篇長就放棄哪篇。放棄不是一陣亂點,而是每個不少於一分鐘。(記住還要加至少兩分鐘的看文章時間,軟體很聰明)點個看上去比較像的,其實就是根據答案去文章中找。

  4、如果碰到連考兩到同類型且考察點相同的題,你無論如何也要在3分鐘內把它給做對,不然的話後果自負。

  5、連續的SCCR,只要考點不同,可先求速度,再求正確率。

  6、任何一道題,超過三分鐘你就挑個順眼的點,這時對錯都差不多了,還不如罷手省時間。

  7、亂選一定選順眼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