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12 如何把握GRE寫作結構  

  一篇優秀的新GRE作文必須有完美的結構,而這也是考生在準備GRE寫作中所欠缺的地方。在GRE寫作時其實不需要多麼華麗的單詞,只要把文章的結構把握好,才是制勝的關鍵。

 

  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新GRE寫作是學術性寫作,不是散文、日記、雜談。因此,文章邏輯結構的嚴密和完整成為了決定分數的關鍵。這種邏輯結構又分為段內邏輯結構和段落間邏輯結構。要注意英文和中文寫作模式的區別在於英文是演繹式,而中文是歸納式。也就是說,英文段落首先必須有主題句,然後再對該主題進行說理、分析、例證等演繹;而中文恰恰相反,先進行分析、論證,最後再總結。

 

  所以,GRE作文中段落要遵循三點:

一、明確的主題句、二、足夠充分的說理和支持、三、高相關性

 

一個段落只討論一個主題,不要多主題。只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一個段落的邏輯結構就基本成功了。如果說段落內部的邏輯結構是拿分的基本點,那麼段落間的邏輯結構就是拿高分的關鍵。絕大多數考生由於平時沒有受過訓練,或者由於考試時間緊張,通常並不注意段落之間的邏輯銜接。GRE作文評分標準中,有一點叫做“sustainment of discussion”,指的是文章各個段落之間要有明顯的邏輯連接,考生必須多使用過渡性單詞、短語和句子。

 

  一句簡單的 As discussed above, 或者 Before I draw my conclusion, I want first . 可能就會讓你的分數提升一個層次,因為GRE閱卷過程中的電子閱卷器(e-rater)在評分時會計算試卷當中所有邏輯連接詞的個數。

 

  希望大家在今後的GRE作文中能對GRE寫作結構更努力複習,好的文章的整體結構式相當清楚的,大家要儘量往這方面學習。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