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224GRE考試經驗gre備考一項一項來!穩拿高分.jpg

下面為大家分享gre備考計畫,大家可以總結其中的gre備考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第一項:背單詞的進度不要過慢。

 

單詞記憶的王道在於快速記憶+多次重複。不要為了把單詞背熟,看一頁單詞就需要二十分鐘,背一個list就需要四、五個小時,這樣是非常浪費時間的。其實,在第一遍記單詞的時候,1list差不多用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記得以後多複習,多重複。

 

第二項:背單詞應該是一個連續的過程。

 

GRE詞彙應該是一個連續的過程,千萬不要因為任何原因而中斷,比如期中期末考試、備戰GRE作文、複習iBT、工作、玩等等。因為我們記憶的規律是如果間隔得太久,記憶的效率就要大打折扣,時間更久的話,那麼就幾乎等於沒有背過了。所以,大家在背單詞的過程一定要持續。

 

第三項:填空題的意思無需深究。

 

GRE填空題的時候不需要追究題目的意思,更重要的是找到解題的規律以及做題的感覺。某一句話我們剛開始會覺得沒有什麼意思,到後來會覺得這句話很經典。而且出題人的目的也不是讓我們瞭解題目意思。

 

第四項:在做閱讀時,不要利用過多的技巧來解題。

 

不要奢望在閱讀中利用過多的技巧來解題。比如有什麼什麼詞的選項都不選,事實上這些方法能夠排除的選項已經很少很少了,但是在閱讀的時候留意文章結構,文章的主旨句還是很有必要的。

 

第五項:數學部分也需重視。

 

雖然數學知識對大多數台灣學生來說是小菜一碟,但是一些數學單詞還是要背一背的,例如:“八邊形” (octagon)、“菱形” (rhombus)之類的詞彙,還有一些常用表達inclusiveexclusive都要知道是什麼含義。考前考生還需要做一做數學難題,很多考生因為輕視數學沒能拿到數學滿分的例子不勝枚舉,所以大家不要忽視數學了。

 

第六項:準備GRE作文時不要只看不寫。

 

在準備GRE作文的過程中,看範文,積累素材等還是有必要的,但是也不要只看不寫,紙上談兵。在真實考試中,GRE作文是要求非常高的構思速度以及寫作速度的。所以在平時也要動動手,多寫多練,考試時才能沉著應對。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