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984236_960_720  

GMAT閱讀速度不夠的問題不少考生都碰到過,而小編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解決方法。不過如果你的速度始終提升不上來,那麼不妨來看看下面這些GMAT閱讀中節省時間的經驗和技巧,趕緊來學。

 

 

GMAT閱讀提速才能實現提分目標

 

GMAT文章的問題為議論文,即可以分為論點、論據和論證過程三個部分。在這三個部分中,論據的部分是可以略讀或者在第一遍閱讀的時候直接跳過的部分,這可以說是提高閱讀速度的關鍵一步。讓我們一起來算一筆帳:如果按照文章以及後面題目的個數來量化的話,GMAT所需要的閱讀速度大約為100/分鐘(其中還包括理解和定位)。如果你採用一些快速閱讀的方法,度的內容變少了,時間相對來說寬裕了,對於速度的要求也就不那麼高了:平均下來應該可以降到60- 70/分鐘。

 

 

GMAT閱讀節省時間精選經驗技巧一覽

 

一、例子、類比和比喻等服務於總結和歸納的部分。對於這部分內容要堅決的略讀,其中比較有可能出的也就是insgroupsto題型,問題的答案也在總結和歸納的部分,和例子本身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只要簡單知道例子說的是什麼就行了(簡單記大寫人名或關鍵名詞即可)

 

二、順接連詞後面的部分。比較常見的順接連詞有:in additionmoreoverfurtheralso等等。順接連詞後面的內容基本上和前面的內容相似,作者觀點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在讀懂前句的前提下,後句可以不讀。

 

三、冒號後面以及分句內容可以略讀。在這些部分,作者的觀點也沒有變化。有時候在這些內容裡還要做一些小小的區分:一般來說,冒號的後半句與前半句完全相同,可以放心的不看;而分句與前面則為並列內容,內容可能與前面不一致。

 

四、有明確列舉標誌的內容可以略讀。在對待這部分的內容時,以列舉對象為主,對於對象的具體描述可以忽略。(常見的列舉標誌詞有:firstsecond)

 

五、讓步語氣。從讓步的作用來講,讓步之後必有轉折,這樣就可以快速讀讓步的內容,以轉折後的內容為主,因為這才是我們需要關注的作者的態度所在。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讓步的地方有可能考一些作者態度題,解這些題目的時候要注意,答案中一定要有讓步語氣。

 

六、單獨出現的數字沒有意義,不會作為閱讀題目的出題點,所以如果看到考生無需專門記憶。

 

七、理論分析的內容可以快速閱讀。這些具體的專業性分析也不會成為考試的出題點。

 

八、任何原因都可以快速閱讀,因為結論以及作者所持態度才是我們的Focus

 

以上的這些介紹希望可以幫助考生在短期內提高GMAT閱讀速度節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