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RlKnm  

 

 

PART 1 PHOTOGRAPHS看圖題〈10題〉

 

這個Part是多益聽力考試中最好拿分的,也就是要盡可能地全答對。

當他開頭唸介紹跟範例時,趕快看過10張圖,抓住認為可能會成為多益考題的重點〈圖中有哪些人物?他們是什麼關係?圖中有哪些物件?圖片是什麼場所?正在發生什麼事件?……〉,直覺在腦中跑過這些重點的關鍵字,然後預估待會可能會問的問題。

 

例:圖的正中央為四個盤子疊放在一起,盤子的最上面放著一條摺好的餐巾,而盤子的左邊有一支叉子,右邊有一支刀子。

 

看到這張圖,關鍵字會有plate (盤子)napkin (餐巾)fork (叉子)knife (刀子),而預估會問的問題大概是:有幾個盤子/叉子/刀子?什麼東西擺在哪裡這種相對位置的問題?

當開始唸選項時就要豎起耳朵聽,

 

(A) The knife is set to the right of the spoon. 刀子擺在湯匙右邊。

(B) A napkin lies unfolded on top of the plates. 餐巾攤開放在盤子上。

(C) The knife and fork are side by side. 刀叉並列擺放。

(D) The fork lies to one side of the plates. 叉子擺在盤子旁。

 

聽完選項(A)可以直接刪掉,因為圖中根本沒有湯匙

聽完選項(B)是錯的,因為餐巾是「摺好」放盤子上的

聽完選項(C)也是錯的,因為刀叉沒有擺一起,而是分別放在盤子兩旁

前面三個都錯,選項(D)當然是對的囉,to one side of 是「在……的旁邊」的意思。

 

PART 2 QUESTION-RESPONSE應答題〈30題〉

 

這個Part也是多益聽力考試中滿好拿分的,因為它只有三個選項,如果聽到很明顯錯誤的選項就可以直接刪掉,最後進行二選一就好了,把答對的機率提升為一半。

答題訣竅就是注意問題的開頭是wh問句還是yes/no問句,如果聽到開頭是who/when/where/what/why/how的問句,選項中有yes/no的回答就可以刪掉。

 

例:題目問Where is the meeting room?

(A) Yes, at two o’clock.

(B) To meet the new director.

(C) It’s the first room on the right.

 

這題是wh問句,所以選項(A)很明顯是錯的,因為出現yes的回答。

而選項(B)是回答一個選擇,也不對。

正確答案是回答地點的選項(C)

同時也要注意時態,要是這個選項是合理且說得通的,但是時態跟題目不符,所以還是錯。

 

PART 3 SHORT CONVERSATIONS對話題〈30題〉

 

這個Part少了唸範例的時間,所以在他介紹題型還沒進入對話以前,先瀏覽題目跟選項,知道題目問什麼就記在腦中。當對話開始後就認真聽,不會一心二用邊聽邊看題目,因為很可能漏聽重要訊息。當對話結束,不等它唸完題目就趕緊看選項找答案,以爭取更多時間瀏覽下個題組的題目跟選項。

 

這個Part作答的原則是,答案如果已經劃好,就算有疑惑也不會再回頭去想,因為寧可放棄一題,也不要錯失往後的三題。

 

PART 4 SHORT TALKS獨白題〈30題〉

 

在這個Part的作答策略其實跟Part 3差不多,當他還沒開始講話以前,就趕快看題目跟選項,抓緊時間多記一些題目。但這個Part會問一些比較細的問題,像是日期、時間及數字,最常出現的問題不外乎是幾點營業?幾點打烊?商品打完折後賣多少錢?某人的電話分機號碼是幾號?……

對於這種較細部的TOEIC多益題目要特別注意,當說話者提到相關的敘述時,就聚精會神看選項找答案,為什麼這麼做?因為像這種過於瑣碎的問題,等到對話結束再找答案,很可能已不記得他剛剛說了什麼。

 

TOEIC多益英文聽力很常使用網路資源,像是ESL,這個網站的聽力練習有分初、中、高三級,可以依自己的程度來選擇,然後慢慢提升多益聽力。另外,聽空英跟NPR還有ICRT,總之多聽絕對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