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7圖  

 

 

 

 

 

 

 

 

 

GRE考試對詞彙的要求一直很高,而不斷更新的文章題目也意味著考生哪怕背熟了詞彙還是有很大可能遭遇到一些不認識的新字彙。那麼假如遭遇這種情況大家應該如何應對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GRE字彙考場應對技巧方法。

 
 
👑 以是否影響閱讀理解來決定應對方法 🆗
 
根據語言學家研究發現,一篇英語文章中不認識的單詞佔全文詞彙總量的比例只要控制在8%以內,是絕對不會影響到我們對全文任何觀點的理解的。有鑑於此,考生大可不必因為在考試中遇到了幾個之前沒見過的單詞而感到頭痛和掙扎。對於少量出現且不影響考生對題目文章整體理解的字彙,大家可以選擇將其放在一邊的處理方式。
 
 
 
 
👑 學會辨識和處理學術類專有名詞 📊
 
在GRE考試出現的字彙中,也有不少詞彙是涉及到冷僻內容的學術性名詞,也就是所謂的專有名詞。對於這些字彙,首先,如果這些詞並不涉及到解題需要的關鍵性內容,也不影響理解全文意思,那麼大可不必理會,直接跳過即可。其次,如果有些題目或者文章就是圍繞著這個字彙代表含義而展開,那麼大家不妨看一下詞彙所處環境,上下文中一般都會有補充解釋,考生不會完全沒有參考地直面一個平時沒機會遇到的字彙。因此,考生讀到一些構思明顯比較古怪,所處文章又是專業性較強的內容時,可照這一技巧進行應對處理。
 
 
 
 
👑 結合文章自帶解釋合理猜詞 🕵‍♀
 
而假如考生一定要搞清楚一些字彙的意思,那麼就不妨根據文章中給出的線索進行合理猜測了。就如同上文所言,大家不妨通過聯繫上下文的方法來猜測其真實含義。特別是在本身文本量豐富的閱讀題中,許多字彙都會有專門的解釋,哪怕只是一句話,也可以幫助大家大致理解其含義從而順利解題,大家只要多加留意,就不會被這些字彙給困住腳步。
 
 
 
 
👑 比起字彙更重要的是考點 🎯
 
比起費大力氣搞懂一兩個字彙,考生最需要做的是認清字彙背後真實的考點。通過刻意去背誦專有名詞的中文釋義其實並沒有太大意義。真正的詞彙理解需要建立在對其特徵的認識之上,沒有必要在所謂的專用名詞上浪費太多精力。
 
 
綜上所述,GRE考試中的字彙問題是大家都難以避免的,雖然擴充詞彙量打好詞彙基礎可以很大程度上幫助大家緩解此類問題,但還是希望考生能做好在考試中應對字彙的心理準備和應對技巧,希望本文內容有提供到一些幫助。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