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fl6Wci  

準備出國留學的同學,經常對托福、雅思、GRE這三門常見的留學考試之間的區別有所疑問,今日將從考試的性質跟模式說明托福、雅思、GRE的區別,希望能夠對同學們有幫助。

 

考試性質

 

托福、雅思是英語語言能力測試,是考察母語非英語的考生在國外學習交流的能力。而GRE考試的全稱是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的重點是邏輯水平和學術能力,英語只是作為考試的語言。

 

考試模式和難度不同

 

1.考試科目不同:

托福和雅思的考試內容都是:聽(Listening)、說(Speaking)、讀(Reading)、寫(Writing),四門科目。

GRE的考試內容是:語文(Verbal Reasoning)、數學(Quantitative Reasoning)、寫作(Analytical Writing)三門科目。

2.考試模式不同:

雅思:目前採用的是紙筆考試;四門各項滿分為9分,總分加權出一個滿分為9分的分數。

托福:托福有三種,分別是:TOEFL PBT—Paper Based Test(紙考) TOEFL CBT—Computer Based Test (機考) TOEFL IBT—Internet Based Test(網路考試)。目前在全世界推行的是托福網考,四門各項滿分為30分,總分滿分120分,只在美國保留了托福紙考,滿分是677分。

GRE:在全球大部分國家是機考,只在個別國家如柬埔寨,實行紙筆考,三科語文滿分170分,數學滿分170分,寫作滿分6分,總分為346分。

 

一般情況下,如果同學有要考GRE和托福,會建議他先考GRE、再考托福。因為GRE成績有5年的有效期限,還有當考生考完GRE,英文和邏輯均大幅提升,再回頭考托福會更加容易。以上是關於托福、雅思、GRE這三者的區別,希望能夠幫助到各位留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