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  

 

 

 

 

 

 

 

 

 

GRE字彙中考生比較擔心的一個問題是背完就忘的問題。好不容易記住的字彙沒過幾天就忘了,這樣的情況顯然會讓大家的記憶效率變得很低下。為了更靈活地記憶字彙並發現字彙的實用性,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些加深字彙印象提升記憶效率的背字彙小技巧。

 
 
 
 
🌞 建立詞義聯想關係 🧬
 
背GRE字彙時要注意在字彙之間建立聯繫。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繫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字彙,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字彙一起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字彙,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個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時特別注意。背一段時間後,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如果你只記得中文意思,想不起英文,下次就要特別注意了。雖然有些書給你整理了一些聯繫,可是自己總結的才會印象最深。這樣建立聯繫後,不拿書本的時候你也能利用這些聯繫不斷地想字彙
 
 
 
 
🌞 利用空餘時間記GRE字彙 🚌
 
生活中,我們大量零散的時間都在無形之中浪費了,使用零散時間背誦GRE字彙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等公車,等人,睡前幾分鐘等,每天背十來個,一年中你不知不覺字彙量就提高很多。
 
 
 
 
🌞 腦子不斷地想GRE字彙 💫
 
背GRE字彙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字彙,讓字彙不斷地從腦子裡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字彙在腦子裡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字彙、背字彙。這樣,它留給你的印像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 掃描般掠過式背字彙 👀
 
背GRE字彙時不要在一個字彙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描般一掠而過。只是重複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裡重複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複的次數多得多。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背字彙軟件等等。不時翻一翻別的字彙書也挺有用,因為有新鮮感。
 
 
 
 
以上就是提升背字彙效率的小技巧分享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地提升字彙量為考試做好字彙儲備。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