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qrJbrL  

GMAT的長篇閱讀包含大量訊息,但大部分對解題都毫無幫助,因為真正需要的只有少數內容。以下詳講如何避免浪費時間閱讀無用訊息,及GMAT閱讀中該如何抓住文章結構和關鍵訊息。

 

文章結構套路

 

雖然GMAT文章的題材廣泛,學術高深,尤其是自然科學,但大部分是典型的論證文章。正因為如此,GMAT文章的閱讀從與一般閱讀有天壤之別。這裡要強調文章的主題與結構重要性遠甚於文章內容。在GMAT閱讀中,不管文章如何千奇百怪,都可歸納成三種形式:首先是結論解釋,其次是舊觀點到新觀點,最後是現狀或疑難問題講到解決方案和解釋。每篇文章中都能找出一個總結全文主題句。例如對於新舊觀點對立型的文章,新觀點即為主題句。把握每篇文章的結構以及主旨,就能節省閱讀時間。

 

文章特點

 

GMAT閱讀文章中,在每篇考試文章中多少會出現關鍵訊息,例如,作者論證出自己過程中舉過什麼重點例子;作者在評價中有沒有一些極端型評價,如最後、惟一,考生只需記住出現這些語言現象的行數,其具體內容在做題回來看也不遲。總之,這些考試文章中,最重要的是作者在說什麼內容,像是理論解釋還是疑問回答,這些內容有什麼主旨。

 

以上介紹的GMAT閱讀快速理解文章的兩大要點,希望考生能夠理解並掌握快速理解長篇文章的訣竅,為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