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8thjmS  

對於雅思考試來說,字彙是聽說讀寫四科重要的基石,但知道並不代表一定能拿高分。因為沒有科學的方法,一直背單字,不懂的東西還是不理解,以下分享關於雅思單字的2種背法:

 

尋找字根

英語中多數單字源自於拉丁語和希臘語,特別是在政治,數學相關的專業術語中。如果你能夠根據這些詞根去擴充詞彙量,將會更容易記住更多的單詞,而且真正學習單詞的樂趣也可以從中獲得。比如說: culpableculprit,兩個詞的意思分別為有罪的和犯人,且都共同有一個字根culp ,來自於拉丁語,意思為我的錯,適合用在道歉的場景。

 

單詞聯想

單詞聯想同樣也是一個提高詞彙的方法,是把一個陌生單字和熟悉的事物相結合從而更方便去記憶的方法。比如說:冷門的英語詞彙aristate是一個比較專業的詞,用來描述樹葉和草有豎立毛髮的一種現象,雖然比較難背,但是這個詞和希臘古代哲學家亞里士多德的名字非常相似,靠聯想就比較好記。

 

不管用什麼科學方法,都貴在堅持,因為單詞的記憶過程需要大量的重複動作,對於所有英文檢定考試,上述2種背單字的方式,能更快速有效提升單字量,同學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