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BHcZ9j  

GMAT作文得分偏低可能有很多原因,但其中比較主要的無疑是文章本身質量太差。有些考生的作文缺乏例證只是空談,有些則分析膚淺沒有講到點子上。提升GMAT作文得分需要從優化文章內容質量開始,下面小編就來分析4種常見的作文低分內容方面的問題。

 

例證匱乏,老生常談

在闡述思想觀點之後,缺乏有力的例證去支持所闡述觀點。或者總是引用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例證,例如目前最流行的例證有兩個B和兩個E,兩個BBill GatesBill Clinton。兩個EEinsteinEdison。並不是這些例證不恰當或不足以說明問題,而是如果每一位GMAT考生都把愛迪生髮明電燈作為例證,都引用愛因斯坦所說的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勞加上百分之一的天分,那麼自己的文章就顯得平庸乏味,不吸引人。同時,也說明考生的知識面狹窄,視野不開闊。

 

分析膚淺,流於寬泛

在習作中沒有能夠表現出對題目的複雜性的理解,有時考生用簡單應對TOEFL作文的方法來對付GMAT作文,這是錯誤的。例如,當題目中的論述沒有明確說明,但其中卻隱含由這種論述可能帶來的或可能產生的影響時,即implications(隱含意義),往往在考生的作文中被忽略。還有,沒有對題目的statement進行qualification,即:對原來的題目進行分析,或者是縮小它的範圍。因為GMAT的題目往往是比較寬泛的,直接針對如此寬泛的題目寫作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必須在文章的第一段中對題目進行整理。最後一個問題是在闡述自己觀點的時候,缺乏對對立觀點予以應有程度的承認。

 

寫作速度慢,內容欠充實

GMAT寫作中的另一個普遍問題是寫作速度太慢,這顯然是因為在考試前所作的準備不夠充分。GMAT寫作除了開頭段和結尾段,中間一般應該寫三段。但是考生在規定時間內往往只能寫兩段,而且字數也不夠,只能寫400字左右。GMAT寫作雖然沒有字數要求,但是一篇較好的、成熟的,能夠充分展示自己觀點的GMAT作文,一般應在600字左右,或者是600字以上。由此可見,一篇400字左右的文章在內容上是不夠充實的。

 

畫龍莫忘點睛,切忌虎頭蛇尾

還有一個非常關鍵也是獲得高分至關重要的問題是寫作最後一段時不應該只是簡單的重複第一段的內容和語言。寫作最後一段應該換一種說法,應該paraphrase第一段的要義。這點雖然與及格分數不甚相關,但是與GMAT作文是否能獲得最高分數息息相關。這個弱點往往是由於同學們非常缺乏寫作語彙(working vocabulary)所致。GMAT考生大都是大學生,或是在校,或是即將畢業,在閱讀方面的英文詞彙量大大超過了中學生,但在寫作詞彙上卻與中學生相差不多,這是在備考時需要解決的問題。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匯總的GMAT寫作中常見的各類問題,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對這些問題有所了解,自己在平時練習中多加註意避免,在考試中寫出滿意的高分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