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wI0Ok7  

雅思寫作常見錯誤:『There be句型』

 

There be句型』廣泛存在於同學們的作文中。但殊不知,這個常用句型,在很多人的作文中成為了一種常錯的句型。就帶大家來看一看,“There be句型”在寫作中的常見錯誤!

 

錯誤一:與have混用

 

我們都知道,There be句型用來表示“有……”的意思。除了這個句型之外,同學們也經常用“have/has”來表達。因此,常常會有人把there be錯用成there have

 

例如,要表達“樓梯上有隻貓”。會有人把”There is a cat on the stairway.”寫成”There has a cat on the stairway.

 

there have這種句型本身就不存在,而實際上,there behave在表示“有”的含義時,上下文的搭配也是不一樣的。

 

Have”表示擁有,主語往往是人

例如:

Do you have a soccer ball

而比較正式的“擁有”,我們還可以用possess來替換have,常用來表示擁有財產:

例如:

He possesses a nice garden.

 

而“There be”表示存在,也就是“……(地方)有……”的意思,

例如:

There is a village on the river.

 

所以在there behave不混用的情況下,兩者也不能直接互相替換,需要結合具體語境。

 

錯誤二:there be的多餘使用

 

在解析這種常見錯誤之前,先讓同學們試著翻譯一個句子:

“有些人認為年輕人應該遵循他們社會的傳統。

有同學第一反應是寫成:There are some people think that young people should follow traditions of their society.

 

如果這麼寫就出現了一個常見錯誤:句子中出現多個謂語 ,又是are、又是think

 

有些同學會說,那我這裡把後面的think改成thinking不就好了嗎?又或是有人會寫成:“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think that young people should follow traditions of their society.

 

如此一來,句子是沒文法問題了,但是無論哪一種改法,都不能稱為道地的表達。

最好的寫法其實是直接“Some people think that young people should follow traditions of their society.”原句中的“有些人”,相當於“一些人”,直接用“some people”表述就可以,完全不需要用到“there be句型”。

 

看完這兩個例子,是不是覺得以前“there be”句型真的錯用了很多次?沒關係,修正了之後,這個句型依然是作文中一個非常實用的表達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