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425 G  

每個section的正確率想要穩定在五個左右,詞彙是基礎。解題技巧多少有些幫助,但不能指望閱讀能力奇差的人單憑前人總結的經驗技巧就能考到一個夠用的分數。

GRE填空題是GRE general test的一部分。general test是對所有不同專業的學生進行的考試,所以為了公平起見,解題點上不能涉及任何背景知識(儘管在句子內容上涉及了大量唬人的背景知識)。因為GRE 填空屬於語文考試,所以不管填空句的內容涉及到的是什麼,在考試中你需要的僅僅是語文知識而已。

先大致地分析推理,猜出應該填什麼詞(或僅僅猜出應該填什麼樣的詞)之後再看選項,不要直接把選項帶入讀。這樣做通常能夠躲掉干擾選項的誤導。因為大部分的干擾選項具有這樣的特徵:你看到它之前很難想到它,但是一旦你看到它,就覺得它好像也很對。

先讀句子的主幹結構是良好的解題習慣,雖然解題並不一定要讀出句子的主幹

1.根據關鍵字匯來判斷語言上的基本邏輯關係
因果、(because, in that, for, therefore, thus, accordingly, consequently, given, hence, so…that, so...as to, if…then, when...then, as long as……)轉折、(albeit, although, though, but, despite, even though, however, in spite of,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notwithstanding, while, whatever, regardless, even if, even though, yet, and yet……)遞進、(even, indeed………)對比、(in contrast, on the contrary, far from, on the other hand, rather than, instead of, not…but, paradoxically, ironically, surprisingly, unexpectedly, curiously……)等等。

2.尋找句子中的重複關係
作為研究生院入學的參考考試,也許是為了體現內容有深度,很多句子涉及到了各個學科的背景知識。同時基於對所有學科學生都要公平的原則,所有的題目在解題點上都不涉及背景知識。為了做到這一點,很多時候ETS都是把答案放到句子中,然後用語言上的線索提示你去把它找出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