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12C0gc  

 

GRE背單詞是件相當考驗考生耐心和毅力的工作,為了幫助大家緩解背單詞的壓力提升記憶效率,下面小編就來分享一些較為實用的單字記憶技巧和方法,讓大家能夠事半功倍,更有效率地背好GRE單字。

 

大聲朗讀

相信大家在學校裡的英語學習過程中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老師在用英語聽寫單詞時,有很多自己並不知道的單詞也可以照著讀音寫出正確的拼法。這是因為絕大多數的單詞是可以聽音寫出來的,不規則的單詞很少。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記住了單詞的發音,再過幾遍,就可以拼出80%的單詞,這一點也不誇張。一些同學沒有體會到這一點,他們背單詞的方法就是一本書,一疊紙和一支筆,狂練拼寫。顯然,這樣做既枯燥又低效。記住,要背單詞,第一的要訣就是把它正確的讀出來,然後你可以按照讀音規則進行拼寫。這樣一舉兩得,既背會了單詞,又練會了單詞的發音,為將來能講一口流利而純正的英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邊學邊練

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基本單位是句子而不是單詞。只有學以致用,真正將所學單詞用於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環境中,只有能隨心所欲的使用所學新單詞、新語句與他人交流,才算得上真正掌握了單詞。記住了單詞在某一語境中的用法,不但可以在遇到此情況時可熟練地運用此單詞,還可以舉一反三,將此單詞用在相似的語境中,從而真正掌握單詞的用法,達到活學活用的目的。

 

重複記憶

一個單詞一次只要背上幾遍,十幾遍即可,但是背過之後要不斷地複習,特別是在腦子裡複習。在腦子裡多過幾遍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還要不斷地找機會使用,就可以將之牢牢地記在腦海裡。

 

注意聯繫

當然,可能剛開始時能建立聯繫的單詞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反義的、形似的、同類的、同根的單詞放在一塊兒記。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看到一個單詞,就可以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時,特別注意。再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你看到了一個新單詞tuxedo(禮服),你就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哦,有garment scarf apparel dress trousers skirt blouse jeans…雖然有些書裡已經做過了整理,但還是自己總結的效果要好。也可以幾個人比一比,看誰寫出的動物/植物/食物……多,這樣會提高對英語單詞的興趣。

 

關於GRE考試的背單詞技巧,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到此,GRE單字怎麼背才有效,也許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經驗和方法,但無論如何,只有盡快掌握GRE單字,考生才能在之後的備考和考試中游刃有餘,取得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