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3JOG7R  

雅思閱讀高分策略

 

1. 先看題目後閱讀

 

考試時,先看閱讀題再看原文。

注意:

(1)閱讀試題每一部分的開頭與結尾;

(2)每部分有多少道題;

(3)每部分的答題時間;

(4)先回答哪些問題。

 

在開始閱讀所給文章前,首先弄清需要回答的問題,再帶著這些問題,去讀那些與答題有關的部分。這樣就可以節省出更多時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 主旨題+細節題

 

主旨題與細節題考察考生是否具備掌握主旨、查找細節的能力。

 

主旨題:List of Headings

細節題:除List of Headings以外的所有題型,包括T/F/NGMatchingSummaryMultiple Choice等。

 

對於主旨題,我們主要通過把握段落結構(總分、分總、總分總、分總分),重點抓住該段的主題句和反覆出現的詞彙(即高頻詞或核心詞),來進行突破。一般來說,主題句50%以上在段首句。

 

做雅思閱讀細節題時一定要先確定關鍵詞然後回原文中定位,找一一對應關係。其中,T/F/NG題考察的是理解原文具體細節的精確度。而Matching題則考察學生查找細節的速度。

 

先做主旨題再做細節題可以使定位細節變得更快更準確。

 

3. 合理安排閱讀答題時間

 

平時在家備考雅思閱讀的時候就要養成比較好的做題習慣-計時,第一篇一般8分鐘完成,第二篇和第三篇分別是12-15分鐘,超過時間發現題目還沒有做完就不要再思考了。不要在某道小題目上思考太久,爭取把能夠做對的題目全都做對。

 

一開始訓練雅思閱讀,很多考生可能無法適應1小時3篇閱讀文章的題量?很難注意力集中?

這時候可以做拆分練習,20分鐘做完一篇雅思閱讀文章,堅持1個月之後,隨著對雅思閱讀題型的熟悉,注意力逐漸能夠長時間集中之後,很多考生就能適應這種高強度的雅思閱讀考試了。

 

4.單項訓練:一次做一個題型

 

雅思閱讀的題型很多,除了基本的單选和填空題,還包括判斷、段落理解題,不同的題型的考察重點不同,比如,List of Headings考察是段落理解能力,True/ False / Not given考察的是句子理解能力。有針對性的答題往往會總結出適合自己的答題規律。

 

5.『換句話說』後面內容不看

 

『換句話說、也就是說』意味著後面的內容與前面一致或是對前面的解釋,因此只用看前面的內容即可。

 

常見的表達有:that is (to say)put another wayin other words等。

 

例如:The state has no obligation to provide a health-care system itself, but to ensure that such a system is provided. Put another way, basic health-care is now recognized as a 'public good', rather than a 'private good' that one is expected to buy for oneself.略掉“Put another way”後面的內容,只看前面。

 

6.論據不看

 

為了論證觀點,文章中經常會大量出現各式各樣的論據,但它們並不是文章的重點。故概覽文章時,論據可以先忽略不看。

 

而常見的論據形式有以下幾種:

“舉例”的句子:for example / instanceegsuch as

“數據”的句子:百分比(%percentage),描述統計結果的數字

引用名人/專家言論(直接/間接引語)的句子

somea fewothers等表達“某些”的單字為開頭的句子

 

7.同義詞的替換累積

 

雅思閱讀不像托福閱讀,雅思會更加體現字彙量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雅思的閱讀中,經常會出現同義的互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應該加強同義互換能力的鍛煉。

往往正確答案是原文的是這樣寫的,可是關鍵考點單字有可能被同義替換掉。如果不懂得同義字的使用的話,你可能會一臉問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多去擴展同義字、近義字和反義字等的累積。

 

8.整理閱讀字庫

 

在平時的閱讀過程中,習慣性的去累積整理自己的字庫,日常可以多去翻看閱讀,這比你話時間去背誦記詞來得更快,在閱讀的過程中一方面把題目做完了,一方面還能把字彙背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