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s-1245690_960_720  

雖然GMAT所需要的單字量不像GRE這麼的繁重,但是無論如何,單字的背誦在英文是永無止境的,單字會得越多,你越能快速理解題目的意思,就算閱讀難度較高的報章雜誌也不是問題,所以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在零碎時間背單字的方法!

 

想要利用好零碎時間來背好單詞,首先必須對這些零碎時間的特點有所瞭解,並安排好相應的背誦方法。零碎時間一般很短,大約是5-10分鐘左右,但數量卻很多,一般每天都會有數個零碎時間。因此,利用這些時間背誦單詞,就必須掌握兩個訣竅。

 

訣竅1:利用卡片來背單詞

 

具體做法是在一張卡片上只寫一個單字,而且字體要“很大”。卡片則以便於攜帶的尺寸為佳,正面寫英文單字,反面寫中文意思,以不能直接瞄到答案為原則。把需要背的單詞製作成卡片帶在身邊,碎片時間中就拿出來背誦一下,不知不覺中就會掌握許多詞彙。

 

目前也有許多APP有類似功能,像小編用的就是有道辭典,裡面就有類似的單字卡功能,這樣出門前不用寫,出門後不用帶,節省了很多時間喔!

 

訣竅2:少量多次

 

由於零碎時間一般來說都很短,所以不可能一下子記住大量詞彙,建議大家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根據自己的記憶能力,以每次記住幾個單詞為目標即可,不要一次背太多,因為時間不夠狠容易記不住或者搞混意思。背單字最忌“常立志,發宏願”,願太大不僅自己沒辦法負荷,還會打擊信心;反而是應該“立志長”,維持背單字的信念,持續不斷地背下去。

 

背單詞需要重複記憶,這點在利用零碎時間時同樣需要注意。不要指望一次就能把背的詞彙記住,因為這不符合人腦的記憶規律,只有通過反復記憶逐漸加深印象,才能保證最終記住詞彙。特別是對於一些比較難記或者容易搞錯的單詞,重複多遍的記憶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