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y7Zm8J  

GRE閱讀題目怎麼做,這是每個踏入GRE備考工作的考生都十分關心的問題。一般來說,在做GRE閱讀題時,從閱讀文章開始就需要進行思考。在看一篇閱讀文章的時候,盡可能多的獲得訊息,就可以大量節省時間,同時做題也會更流暢。下面就由小編來介紹具體的閱讀方法。

 

GRE閱讀做題要抓文章重點

對於一篇閱讀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結構,所以首先要關注focus,關注作者對focus的態度、評價,缺陷及需要改進的地方。然後重點讀首段和各段首句,注意起承轉合,看不懂的繼續往下看,只關心是順接還是轉折關係。同時還要做一下筆記,尤其是新觀點、TS、判斷句、虛擬語氣、強對比、強轉折、最高級、唯一性、比較級、列舉、大寫名詞、時間、地點、人名等,不要精讀記住位置即可,可以簡單做一下標記。閱讀速度一定要快,能不讀則不讀,能少讀則少讀,長文章一定要只看框架,大膽的略讀粗讀、做筆記、讀題、精確定位,解題需要特別注意這些內容:

 

1. 強對比、強轉折、雙重否定

2. 比較級、最高級、唯一性、“所有”, only, in particular

3. 大寫名詞、斜體字做好標記

4. 有關時間的句子,弄清楚前後關係

5. 反復出現的關鍵詞,弄清其含義

6. 虛擬、讓步語氣

7. 轉折、比較弄清比較雙方是誰

8. 文章脈絡,作者的觀點和傾向,評價最重要

 

GRE閱讀題型分類要清楚了解

1.按寫作方法分:presentation[立論], argument[評論]

2.按寫作套路分:新舊觀點型、現象解釋型、結論解釋型、問題解決型

3.按題材分:文學評論,美國歷史,弱勢群體,生命科學

 

GRE閱讀整體思路和方法

先讀文章後做題,閱讀速度一定要快,勇敢的省略,記住:看題時間要比看文時間長,一般推薦使用兩遍法,第一遍通讀,重點看文章的結構、focus、作者態度,第二遍在解題時定位閱讀。同時,解任何題目時都要回到原文中定位,嚴格把握文字對應法,每個正確答案都必須找到依據,絕對不可憑記憶或知識背景做題。特別注意的是,不要精讀、不必了解文章的意思,速度一定要快,一定要作筆記,時間不夠看首段和各段首句。然後,每天都積累幾個GRE句子,總之閱讀的關鍵就是:“速度定位改寫”。

 

以上就是新GRE閱讀一些重點知識點和如何來做新GRE閱讀方法的介紹,希望通過這些技巧和知識,幫助考生們在新GRE閱讀考試中,戰勝難題的挑戰,取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